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涨50%才能回本 投资买房警惕“得不偿失”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2011年02月22日08:30

  提醒 转手难加大投资风险

  那么,近期房价上涨情况如何呢?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孙建平分析认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必将进入新一轮观望期,购房者不敢下单,开发商不敢推盘,加之春节因素,2月份楼市成交量必然出现大幅萎缩。市场接下来的关注焦点是3、4月份销量,若销量萎缩过于剧烈、持续时间过长,则房地产股价仍有向下调整空间。

  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针对广州落实“国八条”的细则表示,按广州市以往的做法,一般都不会突破国家政策规定的范围和要求。但这一次却明确广州十区要纳入限购范围;而且外地人购房个税限购年限比国家的要求提高了1年。韩世同认为,目前短时间内,成交萎缩是一定的,他认为至于今年广州房价会如何走现在还难以判断,但回落几乎是一定的。“大家都要做好房价一旦下跌的应对,因为房价一旦下跌,会影响购房者的心态,更没人想买房了。”

  目前,各个城市都已经全面铺开落实“新国八条”,第三套房限购令已拓展,目前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已经落实了限购令,预期房地产市场二手交易将会比现在冷清不少。如此情况下,是否可以把这一“烧钱”的高持有成本的房子出手,还是一个未知因素。

  同策研发中心主任夏宇表示,房地产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在持有阶段其实并不是一个“划算”的投资,尤其是投资者是从抵御通胀的角度出发,长期持有的过程中,其投资的收益率主要就是租金收益率。

  对公司而言,收益率指净利润占使用的平均资本的百分比。一般为年化2%-3%,“比银行利率还低”,加上房地产的变现能力较差,也相应增加了一定的投资风险。市场普遍都是“追涨不追跌”,一旦出现向下走的行情,房子很可能找不到接盘者。

  由于目前监管层面正在继续收紧政策,不断地增加投资者的持有成本,单纯为了抵御通胀而贸然入市并不明智,尤其是那些自身资金并不充裕的投资者,冒着较大的政策风险入市,如果房子租不出去,还贷和各种养护成本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牛思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