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涨50%才能回本 投资买房警惕“得不偿失”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2011年02月22日08:30

  投资买房警惕“得不偿失” 来源:南方日报

  编者按



  楼市新政频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阳光家缘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近几周销售量均不佳。买房投资到底划算不划算?本期投资周刊,我们从成本核算的角度,探讨目前个人投资楼市究竟是否划算。记者遍访理财专家后得出的一致结论是,按照目前的政策,随着首付、持有成本和转让成本的增加,个人投资住宅,需该住宅5年上涨50%以上才能盈利。而商铺不受大部分新政约束,投资价值胜于住宅。

  案例一

  已在外资企业工作6年的王小姐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目前王小姐和先生两人月收入加起来有6万多元,一年积蓄下来加上年终奖,家庭也积累了一笔不少的财富,正打算把这笔钱做一些投资。然而,最近股市小幅上扬后迅速回落,金价又处于高位震荡,没有多少投资经验的王小姐也不敢把钱贸然投到股票市场。而且,按照去年基金平均收益率计算,还不能抵御接近5%的通胀率。

  目前家庭只有一套房子的王小姐正在构思是否应该趁目前只限购第三套房产时出手购入第二套房产——— 在国内投资房地产还是很多人的重要选择,加上广州的房价相对于全国其他大型城市来说尚不算高,像王小姐那样打算把手上的钱拿来买房投资的人其实并不少。但是,最近王小姐的烦恼又来了:央行春节的加息再一次增强了今年我国将处于加息周期利率的可能性,经济学家纷纷预测,随着通胀愈演愈烈,负利率日益严重,我国将还有多次小幅加息。眼看利率不断在涨,黄小姐投资房地产的信心也被再次打击——— 房贷越来越贵,打击房价的措施又不断升级,投资还值得吗?

  案例二

  在广州某大证券公司从事投资分析工作的陈先生最近把自己早两年在广州市中心城区购进的一套95平方米两室一厅房子卖了。现在,陈先生在番禺某大型楼盘租了一个150平方米的大套间,房子原来的装修就不错,小区环境也开阔舒适。刚有了孩子的小两口把父母接过广州来带小孩,夫妇两人现在每天开车上下班,生活反倒比以前更惬意和舒适了。陈先生对记者说,他目前租的房子月租才3000多元,比原来4700多的房贷月供还便宜很多。“我觉得房价不会再涨多少了,房子作为投资的价值已经大大减弱,我个人判断目前应该是一个高位。现在把房子卖了,拿着赚了的70万现金去投资,即使放最保守的5年定存,年利率也有3.5万元,相当于每月有2900多元的利息,几乎可以抵上房租了,我何必再折腾自己在那个小房子和每月4000多的月供上呢?”——— 随着楼市打压措施一浪高过一浪,供房一族的心态也开始发生了变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