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存款准备金率或将继续上调 房贷收紧“阀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4:47

  18日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已经是“八连跳”,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碍于通胀压力和流动性变化,未来准备金率仍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年内第二次上调,此次上调之后,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19.5%

。“不少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过程尚未结束,碍于通胀压力和流动性变化,存款准备金率仍存有上调空间。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称,目前经济增长依然强劲,通胀压力依然较大,3月还会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可能。

  央行拉紧钱袋子,不少股民关心:市场年后的这一轮反弹是否遇阻?中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市场预期之内,市场只会产生小幅震荡,但震荡之后,预计仍有一波小幅反弹行情。

  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频频“出拳”,虽未对股市中长期走势产生大的影响,却严重波及了对资金依赖较强的房地产市场。“年前我在银行申请了二手房房贷,却迟迟不见放款。”近日市民小刘反映。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甚至暂停了发放房贷。

  地产分析人士称,由于加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双重作用,未来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获得贷款的难度增加,成本提高,而且可贷款额度缩水。有业内人士甚至预计,首套房利率优惠或将全面取消,楼市调整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郭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