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6银行系险企人事变动中 交银康联从头换到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9:13

  2月9日,保监会公告核准张宏良担任交银康联保险公司董事和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自2009年9月10日交通银行第一家拿到保险牌照之后,各大国有银行纷纷抢占自己的保险地盘,至今五大行的保险版图已经基本落定,旋即这些银行系险企的人事变动却正在进行中。

  据《证券日

报》保险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交通银行首家获批入主保险公司以来,保监会共批复44起与银行系险企相关的人事任命公告。

  在中荷人寿、交银康联、嘉禾人寿、太平洋安泰、金盛人寿及中银保险等被银行收购的六家保险公司中,交银康联人事变动最大,从董事长、总经理到董秘,将高管换了一圈。据有关媒体报道,太平洋安泰、嘉禾人寿等的人事变动也正在酝酿当中。

  12 条:交银康联高管队伍

  银行、保险各顶半边天

  交银康联股权变动后,仅保监会公布的人事任命公告便有12条,其中包括董事长彭纯、董秘兼副总经理康移风、及王卫东、阮红等8名董事、监事。

  总经理:此次审批的交银康联董事长张宏良,原系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据悉,张宏良早在1995年就加盟太保,就职于太保乌鲁木齐分公司。先后担负副总经理、总经理,太平洋人寿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都取得了不错的事迹。2004年,张宏良被调任太平洋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继续4年事迹继续维持上海前三。

  据媒体报道,交银康联上任总经理关浣非,已经于去年年底离职,曾任交行香港子公司交银保险董事长,并参与太平洋保险香港公司的组建。

  董事长:交银康联人寿的高管队伍,属于典型的银行、保险各占半边天的格局。2010年1月,保监会审批核准彭纯担任交银康联的董事长。彭纯既是现任交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同时又是交行旗下交银施罗德基金董事长。

  但是交银康联官网资料显示,不到半年时间,在2010年的5月24日,钱文挥就在交银康联走马上任,接替彭纯的董事长职务。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交银康联董事、监事大换。

  11 条:中荷人寿6人董事会

  北京银行占4席

  中荷人寿变身银行系险企以来,保监会共公布其人事任命11条,包括2010年6月批复的中荷人寿董事长史元,其为北京银行副董事长。

  同期中荷人寿副总经理人选获批,为骞丽君,2010年7月,黄睿智获批为中荷人寿董事会秘书。

  8月,李忠堂被任命为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12月,李伟亮被任命为中荷人寿辽宁分总经理助理。

  另外,在中荷人寿六人组成的董事会当中,来自北京银行的高管占据四席。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披露的名单,北京银行副董事长史元将担任中荷人寿董事长,由该行首席财务官杜志红、投行与发展部副总经理孔云、董事会秘书杨书剑担任董事。外资股东ING集团占据两席,ING保险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高仕达与亚太区法律总监郭超入选董事会。

  但有意思的是,ING集团以19.9%的持股比例位列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而北京银行又与ING集团旗下的ING银行等比例持股中荷人寿。这样ING集团对中荷人寿的直接持股加间接持股已经超过了50%。

  记者查阅中荷人寿官网高管简历信息,发现自2010年6月28日之后,其并无高管信息更新,仅有这样一句话:“由于近期我公司进行股东转换,部分高管职位及部门架构可能做出调整,待调整之后,我们将及时公布。”

  10 条:金盛人寿人事

  批复信息多为任命分公司高管

  除了中荷人寿和交银康联,保监会公布人事任命较多的银行系险企就数金盛人寿了。其中,总公司任命4人。包括2010年12月任命的总经理助理栾晓东;10月任命的审计责任人胡晓华;5月任命的总精算师喻凌燕;及3月任命的财务负责人狄文萍。

  金盛人寿任命的分公司高管有2010年12月任命的金盛人寿北京分副总经理贾武斌;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阎伟、天津分总经理赵凯、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顾满林、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贾武斌等。

  除此之外,太平洋安泰有4条人事变动批复,包括法律责任人张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永华及董事、监事职位各一名;中银保险任命的总经理和董事罗建军、合规负责人石兴;嘉禾人寿保险总经理助理田凯等。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