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一线城市房价房租快速上涨 不买房拿什么抗通胀

作者:搜狐理财综合整理
2011年02月17日06:36

  不买房了,拿什么抗通胀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彦)昨天公布的今年1月CPI指数高达4.9%,比去年12月高出0.3个百分点。曾被视作抗通胀法宝的买房投资,又因政策调控而变得遥不可及。2011年拿什么抵抗通胀,让不少市民头疼不已。

  家住万松园的龚先生说,看着身边很多朋友买房投资,且房价飞涨,自己去年也动了再买一套房投资的念头,不想稍一犹豫,国家出台政策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了10%,贷款成本增加了近10万,他只得打消买房投资的想法。

  和龚先生一样因政策调控被挡在买房投资大门外的市民不在少数。继去年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三套及以上住房限贷后,国家和地方又相继出台了二套房首付六成和一个家庭在中心城区只能购买一套新房的政策。

  记者昨随机采访了8位市民,竟无一人有今年买房投资的计划。“政策这么猛,今年房价肯定将放缓上涨脚步,甚至可能出现小幅下滑。”在市民张先生看来,今年买房风险太大,还是持币观望为好。几乎所有受访市民称,钱拿在手上看着缩水也很焦虑:不买房拿什么抵抗通胀?

  理财师指点

  不妨考虑黄金、信托产品

  长期以来,买房投资是市民抵抗通胀的最佳手段之一。如今,这一“法宝”在政策调控下正在失效,而通胀速度却没有一点放缓的趋势,怎样投资理财才能抵抗通胀,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记者就此采访了银行理财人士。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零售市场营销部CFP艾莉称,作为硬通货,黄金就是最好的抗通胀武器之一。“去年春节前,分行的20公斤兔年贺岁金条在一两天内就被抢购一空。”艾莉说,金价长期看涨,贺岁金条升值空间更大,且方便变现,是兔年投资的不错选择。此外,一些银行信托产品风险较低,收益比较可观,如该行即将发售的一款20万元起购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6%,可跑赢CPI。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理财师杨菲表示,今年股市和楼市都有较大风险,投资者不妨考虑购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或债券型、混合型基金。因今年加息预期仍然强烈,这些产品随时可能因加息而增加收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