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广西银保渠道扭转多年亏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1年02月15日10:57

  本报讯 近日从广西保监局获悉,2010年广西银保渠道扭转了多年亏损状况,银保效益有显著改善。各公司累计结余费用由2009年的亏损1060万元变成盈余421万元,其中有7家公司费用盈余,2家公司亏损金额减少。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保监局不断创新和改进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各寿险公司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

  一是推行分销售渠道核算,探索规范手续费支出的治本之策。广西保监局对银保渠道独立核算重点监管,堵塞以其他渠道费用补贴银保业务的途径,要求省级分公司必须按实际需求核定基层公司银保渠道的营业费用,压缩虚列营业费用的空间。

  二是强化联合监管,规范银保市场秩序。银保双方监管部门加大联合监管力度,建立监管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银保业务通报会和联合监管会议,联合下发规范性文件,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和恶性竞争行为,从而规范银保市场秩序,提高银保渠道效益。

  三是开展银保“1+1”试点,进行监管创新。2010年起广西保监局与广西银监局联合在北海开展“1+1”代理试点,引导每个银行网点只能代理一家寿险公司的产品,通过该模式促进银保深化合作,遏制银保市场过度竞争。

  四是加强银保自律公约执行力度,防范银保业务费差损风险。各寿险公司在银保自律协议中明确:凡总公司下达单险种销售费用率的业务,须在费用额度内支付手续费;总公司下达单险种综合费用率的业务,期交、趸交业务手续费支付比例分别不得超过50%、60%;确保渠道不发生亏损、险种不出现费差。

  数据显示,2010年广西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479349.56万元,同比增长33.81%,占寿险规模保费39.39%,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寿险新单趸交保费359551.93万元,同比增长22.63%;寿险新单期交保费68197.19万元,同比增长62.13%。与此同时,银保渠道也扭转了多年亏损局面。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