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保单失效银行仍在划账”有了“结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1年02月10日09:32

  本报讯 2010年11月下旬—12月下旬,福建某保险公司一起客户纠纷案,经当地两家媒体,特别是一家媒体以“保险公司涉嫌“诈骗” 保单失效银行仍在划账”为题披露以后,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网络不完全搜索,其中“涉嫌“诈骗”一稿的转载率高达280多家。如今,在各有关方的共同努力下,这起纠纷案已经正式“落幕”。纠纷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并且正式在福州签订了《和解协议》。

  纠纷案情大体是:一客户于2002年8月购买某保险公司的保险,选择了“月缴费方式”(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不接受月缴方式)。因为公司系统当时无法对月缴费进行自动操作,需要每月进行人工操作,由于经办人员未及时对这位客户的保单进行银行扣款,三度出现保费无法划转,最后造成了保单的失效。

  去年7月,一客户向保险公司反映该问题后,保险公司有关人员立即与客户沟通,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此后,保险公司还多次派人上门拜访客户,当面表示歉意。该保险公司还向客户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包括复效与退保,并承诺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都给予一定的经济抚慰。某报记者曾向该客户核实,保险公司确实提出具体处理方案。但是,该客户当时主张应按保单的保额对其进行赔偿,不同意其他处理方案。

  这家保险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说,经过各有关方的共同努力,这起纠纷案已经了结,并不存在“诈骗”问题。双方摒弃前嫌、达成和解,客户继续留存在该公司,该保险公司将加强服务,确保客户利益。这位人士还表示,该公司将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搞好服务。

  (沈耀胜 陈祺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