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央行加息 > 独家解读

央行再次加息 股市楼市影响几何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10日06:22

  从今天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业内预测,此次加息将使楼市观望情绪更重,而股市受其影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则不大。

  股市:早有预期,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今天是春节假日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股市节后开市的第一天,此次加息将对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省农行相关理财专家认为,对于央行再次加息,业内早有预期,所以此次加息对股市影响不会太大。他预计,今天的股市可能会短暂低开,但由于长假期间美股已连涨6个交易日,创出29个月以来的新高,外围形势较好,大盘会很快回升。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长假刚结束加息即至,证实了之前预期的春节前后加息的传言,也反映了央行紧缩的紧迫性。本次加息是央行紧缩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对市场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大盘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很大,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楼市:压力前所未有,观望情绪将加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认为,此次加息是继去年10月以来的第三次加息,累计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将从量变发展到质变。但目前依然是负利率,依然是温水煮青蛙,正处于量变过程中,一般要加息进程过半之后,才会对楼市形成累计效应。

  北京中原地产相关专家表示,按照银行规定,2011年年内的加息对存量房贷的影响,大部分要到2012年开始执行。而对新购房特别是春节后的新购房将立刻执行。再加上2月15日左右各地将执行的三轮调控细则,目前楼市的调控压力前所未有。尤其是本次加息选择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对市场影响更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加重。

  算账:100万元贷20年,月供增96元至132元

  央行再次加息,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又将增加多少负担?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计算,贷款享受利率8.5折优惠的购房者,加息前月供为6845.03元,加息后将增加到6941.15元,月供增加96.12元;如果按基准利率执行,加息前月供为7396.98元,加息后将增加到7514.72元,月供增加117.74元。如果购买的是二套房,利率上浮10%,加息前的月供为7777.02元,加息后将增加到7909.82元,月供增加132.8元。记者 张扬 邹伟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