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去年北京销量超50万部 智能手机迎来消费热潮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2月09日06:56

  迪信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其在北京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突破50万部。预计今年将实现三至五成的增长。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一轮的加薪潮、千元智能手机的冲击,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爆发,今年智能手机将实现全面普及。

  

  市场销量

  表现强劲

  迪信通发布的“北京分公司销售业绩”显示,去年北京迪信通智能手机销量超过50万部,成为迪信通去年全年手机销售的绝对主力。相比2009年,该数字激增了3倍有余。

  从销售数据和消费者实际的选择偏好上看,基于在中国内地市场建立的良好口碑和质量保证,消费者在购机时的品牌偏好依然更倾向于诺基亚,而在操作体验上消费者则更倾向于Android系统+大屏的手机。

  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齐峰表示:“目前消费者购机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产品质量和手机稳定性,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系统操作体验和使用舒适度上的要求正在凸显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上来。这也将促使今年手机市场呈现更加激烈的竞争。”

  此外,迪信通预计,今年智能手机销量有望实现三至五成的增长,国内手机市场也将被智能手机彻底统治。同时,智能手机价位将进一步拉低,但整体上依然高于传统低端手机,因此手机平均消费水平将相应整体拉升。

  

  行业迎来

  新消费热潮

  据国内某知名求职网站近日发布的报告称,89%的受访企业将对全体员工进行加薪。预计企业方今年将会采取积极的调薪策略,薪酬增速将继续加快,达到8.4%,超过去年7.9%的增幅。

  迪信通预测,今年较高的加薪预期对国内居民消费将起到一定拉动作用,而居民基本生活用品的消费成本上涨将可能对该类产品的消费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这将可能导致社会消费资金向数码产品等耐用品转移,对智能手机销售显然更具利好意义。

  齐峰指出,今年北京汽车市场和房产市场因政策受到的消费打击将有可能转化为其他行业的消费旺盛。这其中包括一直走俏的以手机为代表的数码产品。换言之,房产和车市遇冷将可能带来手机行业新一轮的消费高潮。

  此外,各大品牌的产品也将完全以智能手机为主打,同时更多的手机厂商会加入这场大战,其中包括大量的国产品牌手机,而这部分产品将极大拉低智能手机市场售价。届时,千元智能手机将大量涌现。

  

  移动互联网

  将成推动利器

  除了手机硬件消费成本的降低,移动互联网和手机应用的良好发展预期也将与智能手机销售增长呈现出相辅相成的局面。受益于手机上网和手机应用的普及,今年居民的刚性换机需求将大大提升。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4.57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3.03亿,成为拉动中国总体网民规模攀升的主要动力。

  随着3G的全面推广,手机搜索、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移动应用也开始迅猛发展。

  齐峰表示,移动互联网和应用的实现都必须依托于智能手机这个终端平台,但反过来看,移动互联网和手机支付等移动应用爆发又是当前不可逆转的社会趋势,这也对手机使用者提出更高的硬件要求,从而对智能手机的销售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