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表示将迅速落实审计署整改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2月01日09:21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昨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2011年第3、4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2009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审

计署于2010年对中国人保及其所属6家子公司和18家分支机构,以及中国人寿及其所属5家子公司和16家分支机构2009年度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中国人保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但审计也发现,中国人保经营管理中存在违规问题15.05亿元,财务收支方面存在违规问题金额4.40亿元,经营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

  审计结果表明,2009年,中国人寿各项业务发展较快,集团化管控体系逐步完善。但审计也发现,中国人寿保险经营管理中存在违规问题6.98亿元,财务收支核算方面存在违规问题3.80亿元,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针对审计署公布的审计结果,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昨日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审计结果,将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努力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