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小QFII或推行 试点期80%投资面向债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1月18日09:57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近日有消息称,小QFII即将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进行先期试点。在试点期要求80%的投资需面向债券市场。

  从2010年6月开始,市场就盛传中国证监会将批准小QFII的言论。2010年12月初,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曾表示将适时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基金投资境内市场 (小QFII)的试点。

   与QFII的境外专业投资机构直接投资内地市场认证制度不同,小QFII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香港的中资证券和基金公司来投资A股市场,这样可以使人民币有管制地回流,利于扩大人民币在贸易结算时的力度,同时也推动人民币更快速的国际化。

  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大成等机构都曾提出过申请试点。大成基金对港业务部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他们还在等证监会最后的批准,一旦政策下来,将会有详细明确的销售计划。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