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贵阳新老盘齐推房源 中心区经适房销售增5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3:23
  2010年,贵阳经适房上市量较2009年明显增加,尤其是中心区在枫林、水岸金都等新盘以及绿苑小区、银通花园等老盘新房源的带动下,实现销售5561套,同比增长近5倍。

  据筑房网的数据统计,2010年中心区销售经适房5561套,销售面积647561平方米,销售合同均价3388元/平方米。从单个楼盘销售看,枫林以1502套的销售成绩位居2010年全市经适房销售榜首,而绿苑小区以1208位居第二位。

  2010年以来,尤其是下半年,中心区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剧增,由于经济适用房相较商品房而言,价格优势明显,一直以来都供不应求,绝大多数楼盘还没有正式开始销售,登记人数就已经远远超过可售数量,部分楼盘违规收取高额定金的情况下,购房者依然趋之若鹜。加之从2010年11月1日起,我市出台新规,经济适用房打破5年上市“门槛”,购房人按所购经适房购房款的8%补交土地出让金变更房屋性质后即可上市交易,新规进一步触动了广大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经适房的热情。

  2010年,经适房销售火爆的区域还有乌当区。2010年在幸福里、城市魔方、悦景新城、振华港湾四个楼盘的支撑下,乌当区取代金阳新区成为全市经适房销售排名第二的区域。全区共计销售经济适用房1457套,面积为131580平方米,销售合同均价低于两城区,为2743元/平方米。幸福里以1067套的销售量位居全区首位。

  金阳新区由于2010年少有经适房新房源上市,销售量较2009年有所减少,全年实现销售995套,销售面积139702平方米,比2009年分别减少20%和27%。(杨贵兰)

  作者:杨贵兰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