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联储买购债提振债市 美国国债周四收盘上涨

来源:FX168
2011年01月14日06:18
  受美联储(FED)购买国债的操作提振,美国国债周四(1月13日)收盘上涨。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本周的国债拍卖计划在本交易结束,也为债市提供了支撑。

  美联储(FED)买入了84.12亿美元的5年期和7年期国债,此次购买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购买的70-90亿美元的区间。美联储将于周五(1月14日)再次购买60亿和80亿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到期的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周四拍卖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4.515%,超额认购率为2.67。

  Cantor Fitzgerald美债分析师Justin Lederer表示,在短期内债市将继续走高,收益率将继续走低。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拍卖需求强劲,且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主要欧洲国家正在就制定中期内的"全面的"解决计划来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消息一度削减了美债的避险买盘,美国国债盘中一度走低。

  但美联储入市购买国债限制了债市的跌幅,且提振国债价格在30年期国债拍卖结束之前走高。

  Jefferies Group Inc.经济家Thomas Simons表示,30年期国债拍卖超额认购率为2.67,略微低于上次拍卖时的超额认购率,但要显著好于10月和11月的30年期拍卖。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1/32,报100 02/32,收益率报0.59%;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1/32,报101 18/32,收益率报1.9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7/32,报94 10/32,收益率报3.00%;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9/32,报95 16/32,收益率报4.50%。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