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地产股利空远未出尽 等到房价下跌那一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0:41
  重庆“先走一步”,确定开征房产税,税率或为1%左右。地产股昨日冲高回落,全线下挫。武汉专家认为,该板块利空远未出尽。

  市场其实有预期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汪正虎透露,地产昨日跳水,验证了他们前天的看法。昨日地产股会在开盘后上冲,之后反转往下打压。昨 日早上,营业部提醒其所有客户了。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分析,房产税对地产行业确实构成较大负面影响,不过在经过长达近两年的房地产行业调控后,市场对房产税的出台早有预期,从昨日市场反应看,地产股虽然冲高回落,但总体强于大盘,地产股近期估值修复行情仍有延续机会。

  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昨日上午表示,上周地产和银行股的反弹,就已经消耗了周日房产税消息利空出尽的力度,“我认为更多的还是利空”。

  在震荡筑底中等待

  银河证券中南路营业部陈武宏认为,房产税目前还在试点阶段,从重庆方案来看,力度不是太大,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在一个确实有效而且得到各方普遍接受的方案出台前,地产股暂时还得在震荡筑底中进一步等待。

  在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看来,重庆确定开征房产税,响应国家调控地产泡沫的号召,积极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表率。房地产是高消耗、低技术含量的行业,是投机资本和垄断资本聚集的热土,针对高档住房征收1%税率,是抑制投机资本瓜分社会资源,合理调控降低贫富差距的有益举措。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不是压制行业发展,而是压制无序的房价,地产目前处于观念转型阶段,地产股票处于大区间内震荡的估值确认阶段,开征房产税不能确认为地产利空出尽。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尹作翼认为, 2010年最让人纠结的房产税在2011年终于落下靴子,不意味着地产股利空出尽,出台调控政策,目的是抑制房价非理性的上涨和打压投机,还市场一个公平,而不是为了打压股市,所以谈地产股利空是否出尽,还要看房价是否真正得到控制。重庆房产税的开征是否标志着地产股利空的出尽,还要看政策出台后市场的反应。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表示,现在谈地产股利空出尽还为时尚早,未来还有其他政策要出台。地产股目前还不具备大行情的条件,部分地产股有资金在运作,但整体行情还需要耐心等待。

  等到房价真正下跌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分析,房地产税已经“说”了近一年,现在出台试点方案,“但我不认为是利空出尽。”因为政策出台是为了让房价下调。从目前数据来看,房地产价格是“量缩价涨”,在挑战政府调控管理智慧。在房价没真实下来之前,估计管理层的调控政策会不断,包括房地产税内容都可以有很大变化,因此个人认为,只有房价开始下降了一定幅度,达到政府管理层满意的尺度,房地产股票才会见底。在此之前都只能看做是反弹,目前的反弹也只是因为2010年业绩不错,超跌估值便宜引发的脉冲式反弹。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表示,重庆率先开征房产税,只是在全国开了一个好头,事情远没有完,1%的税率也不是顶。但它将是一个重大信号:开征房产税,对商品房的投资性需求将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长期投资者必定会注意分散风险,他们将不会持有太多的房子,以降低投资带来的税赋成本。 (记者 毕竟)

  作者:毕竟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