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上海版房产税或先从新购房征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4:37
  随着重庆版房产税试点方案公开,上海楼市也随之引起波动。随着对沪版房产税预期的增加,年前连续多日“一天破千套”的火爆行情,稍微转淡。相关信息渠道显示,与重庆房产税针对高档商品房征收不同,沪版房产税或先从新购住房征收,且新购住房或按一定“人均面积”为起征点。

  从政策意图而言,在上海和重庆试点房产税,初衷未必完全是调控房价,主要是为了调整税制,改变“土地财政”状况。沪渝两地同时试点两个版本的房产税方案,其目的也是为了积累经验,便于推广。

  去年12月,上海楼市成交比较火爆,量价水平基本回到去年3月份调控前的水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随着政策效应减淡,刚性需求者逐步入市,另一方面则是许多人抢“房产税”末班车,希望抢在“房产税”出台前置业,避免缴税。如今,随着房产税脚步渐近,许多人又恢复观望。

  一些专家预测,沪版房产税在刚出台时,为了避免误伤普通购房者,会显得“相对温和”。但如果房地产市场一直升温,房产税也可通过调整税率、改变征收对象等手段,逐渐变严。晏秋秋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