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交易所债市延续反弹格局 上证国债企债双双收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11日09:50

  在股市下挫以及资金面持续向好的共同提振下,1月10日交易所债市延续反弹格局,上证国债、企债指数双双收高。

  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6.41点,上涨0.02%;全天共成交0.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当日成交的13只个券中有5只上涨,8只下跌。其中剩余期限0.82年的21国债(12)下跌0.02%,成交0.67亿元,居成交额首位。

   信用债走势有所分化,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43.50点,上涨0.03点或0.02%;深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8.27点,下跌0.02点或0.02%;公司债指数收于126.75点,下跌0.01点或0.01%。沪分离债指数收于126.26点,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个券方面,高收益券种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受沪深股市震荡下行影响,两市交易的12只可转债中有10只下跌,且有3只跌幅超过1%。其中,铜陵转债下跌2.04%,报194.55元,列跌幅首位。

  新年以来市场资金面不断向好,加上年初机构配置需求集中释放,导致债市持续走强。本周一,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下行,显示资金面更加宽松。分析人士表示,从整个1月份来看,尽管资金面可能前松后紧,但后半月资金面重新紧张的程度会显著低于此前;同时,在行政调控等措施作用下,物价走势有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因此交易所债市配置型和交易型品种收益率均有望继续下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