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华人寿拟补血40亿为上市铺路 有望抢在泰康之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0日09:18

  自2010年完成140亿元增资后,近日有消息称,新华人寿又计划发行40亿元次级债以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此举将为其上市铺路。

  有望抢在泰康之前上市

  日前,新华人寿副总裁刘亦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华人寿期望A+H股同步上市,但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新华人寿和泰康人寿最有可能成为保险公司第二波上市热潮中的引领者,而新华有可能会抢在泰康之前。

  据媒体报道,新华人寿已委任中金及瑞银证券作为联席协调人,最快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A+H股的形式上市,按新华此前增发新股的规模预计,新华人寿上市价将介于40元~50元之间,募资规模可能高达40亿美元。

  刘亦工近日表示,目前上市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因取决于公司内外部诸多条件限制,但上市计划一直在推进。对于上市方式,则希望能在香港和内地同时上市,这是新华人寿上市方式的首次明确。

  偿付能力不足成最大困扰

  此前,困扰新华人寿最大的问题是偿付能力不足。2010年底,新华人寿向股东定向增发140亿元,使其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低于监管标准的30%提升至130%。如果此次发债成功,有望使新华人寿该指标提高到150%的良好水平,为其上市进一步扫清障碍。

  据了解,2010年新华人寿已聘请了麦肯锡、埃森哲等咨询机构为其做战略规划和流程再造,希望通过增资计划、后援中心及IT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投入,既达到偿付能力的监管要求,同时也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为IPO做准备。而在2011年,新华为迎接上市,也进一步加强了费用精细化管理,对全公司上下进行全预算管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