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大多数银行信贷额度尚未下发1月份信贷难超万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4:02

  据新华社报道,年初往往是银行信贷发放的集中期,上一年末受到额度抑制的信贷需求基本上会在次年初得到释放。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大多数银行2011年的信贷额度依然还未下发,但业内普遍预期今年信贷政策趋紧,在信贷发放节奏上会有所控制,一月份信贷规模难过万亿元。

  历史数据显示,不仅信贷放量的2009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62万亿元,即便在信贷略有收紧的2010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单月也超过万亿元。

  “年初银行比较积极,信贷发放比较多,这是一般规律。”国泰君安资深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从银行角度讲,确实有“早投放、早占领市场份额、早收益”的心理。

  但是,目前市场对于2011年全年信贷投放量的普遍预期在7万亿元-7.5万亿元之间,和前一年相比再度趋紧。

  ◎为了控制流动性,必须严控,严防1月份信贷投放再次出现井喷。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