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纽约市场金价暴跌 长春黄金饰品零售价格未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1月06日15:29
市民选购黄金 摄影 祝微

  现货金价2010年牛气冲天,全年涨幅近近30%。而201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大规模获利回吐操作、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以及美元走强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4日大幅下挫并创下2010年7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5日,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金店时了解到,我市黄金零售价格并未发生变化,目前每克的零售价格仍为345元。

  春节前黄金饰品销售火

  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大幅下挫,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金价走低的原因主要是受2010年金价连续上涨引发的大规模获利回吐操作。

  纽约市场金价暴跌对我市黄金价格是否存在影响,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金饰品商店和黄金交易公司发现,近期各种实物黄金的销量都呈现增长趋势。记者从某黄金公司了解到,由于购金者急剧增多,包括贺岁金条、投资型金条在内的实物黄金销量大幅上升,多款产品甚至面临断货处境。

  在红旗街某金店记者看到千足金饰品零售价格仍为2010年最后一次上调后的每克345元,虽然价格比2009年上涨了约30%,但并未影响到市民的购买热情。金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兔年金币已在2010年年底上市,上市后的行情特别好。“兔年金银套币的价格是5300元,其中兔年金币的重量是十分之一盎司,银币的重量是一盎司,目前本款的销量特别好,平均每天都能够卖出十几套,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不少消费者更热衷于购买投资黄金,也就是简单的金条,因为金条的价格相对黄金首饰便宜很多。

  除兔年金币行情乐观外,黄金饰品的销量也并未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而下降。正在店内选购黄金饰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购买金饰,不管是送家人还是自己用,金饰总是首选。“上个星期我又给自己买了三件金饰,还送了母亲一个金戒指。黄金首饰比其他的首饰"实在",不仅保值率高而且还能升值,时不时戴出来还好看。”高女士笑着说。

  今年黄金牛市将继续上演

  2011年金价将何去何从?是否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支持黄金走强的核心因素短期内难以改变,众多机构预测今年黄金还要再上台阶。

  吉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晓群告诉记者,2011年支持金价走强的几条核心因素很难发生质的改变,因此,黄金牛市的步伐也很难就此停止。只要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黄金将会继续上涨,在2011年年初金价有望突破1500美元/盎司。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全球的货币环境将比较宽松,特别是新兴市场通胀会比较严重,因此全球的货币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贬值,而黄金具有保值功能,所以把目标价格调高一些。如果黄金延续它在过去3年的表现,那么金价有望在2011年上涨到每盎司1700美元至2000美元。

  市民选金应分批买入减少风险

  对如何进行黄金投资、黄金投资占家庭投资比例等问题,李晓群建议,普通投资者不妨通过购买实物金、纸黄金、持有黄金相关的股票、投资以黄金为标的的理财产品等渠道来实现。资产较多的家庭配备黄金量占家庭总资产的10%即可,一般家庭配置可达15%。而购买黄金可采取分批买入的方式,即金价每跌10元就买入一定量的黄金。(祝微) (来源: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