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黄金股短期或仍随金价震荡波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1年01月05日20:27
  受隔夜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大跌拖累,周三两市黄金股应声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受大规模获利回吐操作、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以及美元走强的打压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出现快速回调,骤跌可视为良性的修正,预计黄金价格或出现高位震荡的短期走势,黄金股后市表现仍将受金价 影响而出现一定波动。

  从盘面上看,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在申万23个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大,全日跌幅达到2.16%。资金流向上,贵金属全日净流出达到8.46亿元,流出量居首。

  两市黄金概念股纷纷下跌,豫光金铅 (600531.SH)下跌4.7%,恒邦股份 (002237.SZ)跌5.15%,荣华实业 (600311.SH)跌4.18%,中金黄金 (600489.SH)跌3.74%,紫金矿业 (601899.SH)跌2.87%,辰州矿业(002155.SZ)跌3.9%,山东黄金(600547.SH)跌4.42%。

  华闻期货研究部汪耀瑶认为,近期欧美制造业活动指数双双上扬,强化景气复苏转强的预期,新年度第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同步上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还出现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油价也上涨。但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市场景气预期乐观,美元指数也有望触底反弹,因此预计黄金价格或出现高位震荡的短期走势。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受到全球流动性宽松程度有可能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出现快速回调,但由于一段时期以来,黄金价格涨势过于迅猛,此次骤跌可视为良性的修正,后市若能维持稳定,则长期上涨的态势预计不会改变,预计黄金股仍将会随着金价变动而波动。

  作者:周小雍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