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延续反弹行情概率高 关注交易所高收益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05日14:12

  2011年首个交易日,交易所债券市场涨跌互现。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流动性状况改善、一级市场供应萎靡,在春节前的政策空窗期,债券市场延续反弹行情的概率较高,可适当买入交易所高收益债。

  1月4日,交易所市场迎来本年度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国债指数高开后维持窄

幅震荡走势,盘中最高至126.33点,收报126.32点,上涨0.03%;全天共成交2381万元,较上个交易日萎缩近七成。从个券表现来看,成交现券多数走低,期限特征不甚明显;当日成交过千万的三只个券均小幅下跌,集中在长短两端。

   与国债指数“伪上涨”相比,交易所高收益债似乎也“貌合神离”。企业债方面,沪深指数走势分化,上证企债指数上涨0.03%,报收143.50点,迎来三连涨;深市企债指数则下跌0.03%,收于128.42点。公司债方面,沪公司债指数周二高开低走、尾盘跳水,报收127.25点,大跌0.12%。分离债存债方面,沪分离债指数当日上涨0.13%,收于125.73点。

  相比之下,得益于权益市场强劲反弹,可转债表现颇为抢眼。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1.41%,两市11只可转债9涨2跌。其中,铜陵转债大涨6.62%,涨幅显著超越正股。大盘转债中,工行转债上涨2.07%,中行转债上涨0.87%,双双跑赢正股。

  分析人士表示,在二次加息尘埃落定后,配置需求已逐步开始释放。近期,随着流动性状况改善,交易型资金入市意愿也有所提升,加之年初一级市场供应萎靡,短期债券市场延续反弹行情的概率很高。相较之下,短期限及高收益品种将是资金抢反弹的重点关注对象。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