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理财支招:黄金投资品如何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04日15:18
2011年元旦刚过,广州市场就出现了一个黄金消费投资的小高峰。面对品种越来越丰富的黄金投资产品,消费者该如何把握新年里的投资机会呢?

  昨日,广东粤宝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黄金分析师朱志刚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了各种黄金投资产品的特点。他认为,目前可以获得实物的黄金投资产品主要包括投资金条、贺岁金条、金币以及部分新推出的纸黄金产品,而不能获得实物的黄金产品则包括部分纸黄金产品、黄金T+D、黄金期货等。在实物黄金投资品中,贺岁金条和金币比投资金条的溢价高,更趋向于收藏和馈赠的意义,而黄金T+D、黄金期货的投资需要更专业的知识,风险和收益也更大。

  对于一个年收入达到30万元左右的中产家庭,朱志刚这样建议:拿出资产的30%左右进行黄金产品的组合投资。首先,可以在每年之初购买一些市场新推出的生肖金币、贺岁金条;其次,建议购买现在银行推出的定存型纸黄金,每次根据自己的实力,以10克、50克等的重量分批购买或者直接分批购买投资金条。“中产家庭应该拥有至少1公斤的黄金。”

  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