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2011黄金牛市仍可期 金价上半年或超160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15:10
  就在2010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国际金价一举收复千四美元关口。黄金在走过低迷后,仍然是2010年最具人气的贵金属投资品。当日历翻到2011年这崭新的一年后,黄金还能延续2010年的牛市,走出让投资者欣喜的曲线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一些黄金分析师后发现,乐观的情绪仍是主流,不少人都认为,2011年,黄金投资仍将熠熠生辉。

  两大因素持续影响金市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一直是黄金的坚定支持者。“2010年国际现货金价没有出现明显的投机溢价,这为2011年的市场运行打下了良好基调。”杨易君表示,2010年黄金牛市的影响因素,以欧债危机为主,流动性忧虑为辅,二者皆提振了黄金市场。展望2011年,这两大因素仍将影响黄金市场,黄金牛市仍值得期待。

  “但值得关注的是,这两大因素对市场影响的作用力相对于2010年却会有所不同。”他分析指出,2010年欧债危机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相对次要。但到了2011年,欧债危机对市场的影响或变成次要因素,而流动性泛滥将构成2011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此外,还有各国调整储备结构,尤其以中国为代表的外汇储备大国将继续加大黄金的储备需求,将会给黄金带来助涨动力,而地缘政治也将构成黄金的不确定性支持因素。

  “美元可能在2011年开始再度贬值,进而刺激金价对应走高。不排除金价在今年上半年超过1600美元的可能。尽管美元随后可能企稳回升,但8月之后,伴随市场再度渐入消费旺季,金价将重新转强,年末金价仍将维持高位,或再创新高至1700美元上方。”杨易君分析道。

  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高赛尔黄金高级分析师龚山强也认为,欧债危机、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印度贵金属需求结构变化、通胀将成为影响今年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但也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

  龚山强表示,迫于国际压力和新兴市场的应对之策,美国新的货币政策可能较目前的各种政策力度更小、时限更短。“这对贵金属来说,同样意味着其资金面的压力可能在今年有所增大,价格走势也可能遇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加大调整的力度与时间。”此外,由于2010年金价过高令印度不少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白银消费今年可能强于黄金。但如果今年消费淡季贵金属价格有所回落,达到印度消费者能够承受的价格区间,那么在消费旺季来临之时,黄金也可能迎来一段井喷行情。“因此,今年投资者当然可以继续投资贵金属,但可依据印度需求的变化而选择更加有利的商品。”

  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