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圣诞因素削弱中国加息影响 金价或仍将震荡盘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8日02:42
  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1.3%,预期下降0.5%。但密歇根大学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4.5,创今年6月以来的新高水平。美国经济数据多空交织加上24日美盘休市,因此并未对美元产生太大影响。

  25 日,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年内二次加息,自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该消息令黄金承压, 27日的亚洲交易时段,金价从1373美元低开。但随后受逢低买盘带动快速回升,交投区间在1371-1386美元。

  总的来看,近期经济数据持续利好美元,中国央行再次加息也令黄金承压。回顾上次央行10月19日加息时,由于是在交易时段,黄金曾大幅下跌近3%,随后进入7个交易日的震荡期,但这次加息由于是非交易时段,预计对黄金市场影响远不如上次大。目前部分国家仍处于圣诞假期中,黄金市场或持续盘整,投资者可继续逢高卖空。预计金价下方支撑位在1370美元,上方压力位在1400美元。

  截至12月2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较23日持平,为1284.97吨。中行上海

  作者: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