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2010年中国人保财险保费突破一千五百亿元大关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27日13:23

  中国非寿险公司年保费再创历史新高

  据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获悉,截至2010年12月24日24时,中国人保财险保费突破一千五百亿元,在全球可比上市非寿险公司中排名攀升至第8位,继2008年保费突破一千亿元后,再次实现了中国非寿险业的历史性跨越。12月27日,人保财险

在京举行了主题为“牢记使命 服务人民 勇担责任 再攀高峰”的盛大庆典仪式。

  中国人保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吴焰出席庆典仪式,并对人保财险取得如此佳绩表示热烈祝贺。吴焰指出,人保财险通过积极进取,连续实现保费规模的跨越式增长,管理模式日益完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两年来,人保财险站在千亿的台阶上,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和基业长青的志向,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发展品质和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在中国乃至全球保险市场不断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吴焰表示,希望人保财险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坚定的改革信念,更加开阔的胸怀和创新的精神,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推动中国人保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庆典仪式上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表示,从1000亿元到1500亿元,不仅仅是量的累积,更是质的飞跃。两年来,在中国人保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人保财险确立了打造全球领先非寿险公司的奋斗目标,形成了“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的共同愿景,提出了以“四个一流”为标准,以四化建设为路径,以组织能力的持续提升为驱动的新的发展思路。公司业务规模持续较快增长,内在品质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规模、效益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出发展与质量、规模与效益协调发展的可喜局面。王银成指出,公司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得益于中国保监会营造的良好的市场环境,得益于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系统广大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更得益于广大客户的长久信赖和社会各界的悉心关爱。

  据了解,作为中国内地乃至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是中国人保集团的标志性主业,2003年11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2010年,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继续授予公司中国内地企业最高信用评级A1级。另据悉,在人保财险保费达到1500亿元前夕,该公司车险保费突破一千亿元,成为国内非寿险企业首个年保费收入超千亿的单一险种。同时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广东分公司保费相继突破百亿元,开启了该公司省级分支机构面向未来的“百亿元军团”远征航程。

  站在公司发展改革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人保财险表示,在新的一年公司将紧紧围绕中国人保集团新时期发展战略目标,按照“短期有效,长期有利”的原则,以“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共同愿景为统领,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模式完善为重点,以执行力提高为目的,深入推进资源整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新闻链接:中国人保财险的“四个一流”“四力”“四化”

  2008年以来,公司紧密围绕未来5到10年的战略目标,形成了通过提升“四力”,推进“四化”,做到“四个一流”,为公司战略目标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的新时期发展思路。

  四力:指在内在动力源泉层面,加强领导力、文化力、执行力和专业化能力等“四力”建设;

  四化:指在运营管理层面,建设以专业化、标准化、集中化、差异化等“四化”为主要内容、产品线利润单元和地区利润中心相结合的经营管理模式;

  四个一流:指在核心能力层面,努力培育一流的风险识别与控制能力、一流的服务和销售能力、一流的运营管理能力和一流的创利能力等“四个一流”。

  (来源:人保财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