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央行加息 > 独家解读

中国央行再次加息25个基点 应对来年通胀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5日18:34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25日晚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年内启动第二次加息,应对来年通胀压力,未超市场预期。

  尽管此间观察家预计12月份内地PPI和CPI数据均将出现暂时性回调,但未来通胀压力并不值得过分乐观,2011年通胀预期依然强势。故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年内再次加息优于明年再加息,可为将来物价回落期留下充足的政策空间。

  接近官方的人士多次阐释中国加息与美国量化宽松之间的利差将引发“热钱”大举入侵,但分析人士指出,政策性基准利率的调整与热钱套利并无最直接的联系,而与“市场利差”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正相关,故适当加息并无大碍。

  观察家指出,眼下内地银行对大型央企、房地产抵押类的贷款等仍不得不在实际上参照基准利率执行,利率偏低将助长对廉价信贷的过度需求,挤压民间资本流入楼市股市加重资产泡沫,并造成套利空间,反而引来热钱。故此,适当加息尚有遏热钱之功用,仍是必要。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