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RBC:加拿大央行短期内不太可能采取加息举措

来源:FX168
2010年12月24日14:41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研究部(RBC Economics)分析师Dawn Desjardins周五(12月24日)表示,令人沮丧的经济增长数据降低了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

  Desjardins表示,加拿大10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扩张步伐不及预期,在确信该国经济持续以强劲速度成长之前,央行不太可能作出任何政策举措,包括加息。

  Desjardins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到2011年第二季度才会采取行动。

  媒体调查也显示,市场预期该行在1月18日议息会议中有91.64%的可能性维持利率不变,且在5月底前按兵不动。

  加拿大央行12月7日决定,再度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水平不变,并称未来任何加息决定都需要仔细考量。该行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加息三次。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GDP月率增长0.2%,低于预期增幅的0.3%;9月下降0.1%,为2009年8月以来首次下降。近期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增长速度自年初以来已明显放慢。

  统计局还公布,10月采矿业和油气业增长2.4%,9月下降1.6%。其中,油气业增长1.3%,主要由于天然气行业的强劲增长;在劳资纠纷结束后,铜、镍、石墨、锌等行业继续复苏,纷纷达到2009年春季的纪录高点。但受加元走强和美国需求疲软的影响,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下降0.6%。建筑业也在住宅建筑需求不振的影响下下滑0.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