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联储购债提振债市 美国国债周二收盘上涨

来源:FX168
2010年12月22日06:26
  美联储(FED)周二(12月21日)购买了94亿美元国债和通胀保值国债,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周低点。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驻美国债市交易负责人Theodore Ake表示:"好消息是本交易日债市并未大跌,坏消息是在美联储购债行动的提振下债市本应该大幅走高,交投十分清淡,因此波动被放大。"

  花旗集团(Citigroup)利率分析师Joseph Leary表示,考虑到近期债市遭遇的抛售,目前市场走势较为中性。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公允价值位于3%左右,但在新年之前市场上缺乏流动性,没有人愿意做多。

  某海外媒体对67位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月31日前将下滑至3.05%。

  花旗集团对货币市场基金经理、保险公司和其他金融服务集团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65%的受访者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底时上升。花旗集团利率策略师Neela Gollapudi认为,约有50%的受访者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3.50%。

  美联储周二盘中买入了77.90亿美元的于2016年6月和2017年11月到期的短期国债,并买入了16.19亿美元的于2012年7月和2040年2月到期的通胀保值国债。

  显示交易商对未来通胀预期的传统债券与通胀保值债券之间收益率差的两平利率(break-even rate)升至2.31%,该收益率差曾于8月份跌至1.47%的低点,5年平均水平为2.09%。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持平,报99 25/32,收益率报0.62%;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2/32,报97 09/32,收益率报1.67%。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0/32,报94 08/32,收益率报3.3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8/32,报97 10/32,收益率报4.41%。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