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王岐山:支持欧盟的一揽子金融稳定措施

来源:FX168
2010年12月21日11:01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周二(12月21日)表示,中国支持欧盟(European Union)采取的一揽子金融稳定措施。

  王岐山在中欧高层经贸对话论坛上并称,中欧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二十国集团(G20)决策,中国也希望加快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王岐山声称,增进中国与欧盟的经济关系符合双边利益;希望中国与欧盟在新能源领域增进合作。

  王岐山说道:"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全球需求不足,流动性过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面对复杂的形势,中国政府正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他补充道:"欧盟各国也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积极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希望尽快见到效果,实现经济稳步复苏。"

  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设立7,500亿欧元紧急贷款基金,以帮助无法在动荡的金融市场融资的高负债欧元国家。

  此外,欧盟领导人上周四同意要改变欧盟条款,以创造一个永久性的"金融安全网"。

  欧盟峰会声明显示,欧盟领导人同意应德国请求在欧盟管理条约中新增两句条款,批准自2013年中起创建一个欧洲稳定机制(ESM)来应对金融危机。

  欧洲稳定机制将取代5月创建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并被授权根据严格的条件向陷入困境的成员国发放贷款,同时私营部门债权人将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基础上,分担任何主权债券减值的损失。欧盟计划使27个成员国在2012年底前均同意条约的此次调整。决定将由全体成员国一致做出,并确保欧盟出资大国德国保留一票否决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