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延续前日跌势 纽约黄金期价16日下跌15.2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08:25
  受到投资者年末获利了结以及美元盘中上扬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6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下跌15.2美元,收于每盎司1371美元,跌幅为1.1%,盘中一度触及1361.6美元的11月29日以来的低点。

  受到11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涨等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撑,美元盘中一度上扬,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分析人士指出,在旺盛的投资需求的推动下,2010年金价已累计上涨25%,并于12月7日创下每盎司1432.5美元的历史新高,吸引投资者在年末获利回吐,锁定利润。

  当日金价盘中一度跌穿137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止损卖盘,但金价跌至日内低点同样吸引部分投资者逢低买入,助推其逐渐收复失地。

  市场人士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以及纸币信用风险凸现令黄金的避险需求相对稳定,这也是当日金价跌幅受限的主要原因。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7.1美分,收于28.782美元,跌幅为1.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5.8美元,收于1698.6美元,跌幅为0.3%。(记者李觅)

  作者:李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