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重拾涨势导致纽约金价下跌 跌幅达1.3%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08:33
  受到美元强势回归以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5日震荡下跌。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大跌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386.2美元,跌幅达1.3%。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表示将西班牙主权债务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考虑下调其目前持有的Aa1级,这一消息印证了投资者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愈演愈烈,迅速蔓延的忧虑情绪。受此影响,欧元大幅下跌,推动美元全面上涨。

  另外,由于当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居多,增强了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的信心,助推美元扩大涨势。1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涨幅高于预期,显示美国实体经济正在缓慢复苏,而1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小于预期,显示出美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依旧不大。

  美元上行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而美国通货膨胀率偏低同样令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黄金魅力减弱。

  市场交易人士认为,市场在年末到来之前观望情绪浓厚,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金价短期内难以继续上攻,将保持高位震荡趋势。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53.5美分,收于29.253美元,跌幅为1.8%。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9.5美元,收于1704.4美元,跌幅为0.6%。(记者 李觅)

  作者:李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