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 中长期理财产品喊“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09:29
  受到央行即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和11月份的CPI数据影响,市民担心加息会突然而至,中长期理财产品暂无人出手。

  12日,青年路的一家国有银行人员介绍,在上周前几日还有市民前来咨询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但是在上周六央行发布即将上调存 款准备金率之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询问的多是“会不会调息”了,在12日知道11月份的CPI数据同比上涨5.1%后,客户一进门就问“何时会加息”的问题。

  建设大道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经理也说,这两天里,销售的都是短期理财产品,没有市民买半年以上理财产品,部分客户在咨询如何赎回中长期理财产品。

  据了解,央行已在上周五发布消息,决定从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8.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在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再次刷新年内纪录,同时也创下28个月来的最高涨幅。在各项数据面前,引来很多市民关系自己的资金如何投资,才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方式,以及出炉的CPI新高数据,一方面表明了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仍然充盈,其政策目的是抑制流动性过剩,控制通胀,是否马上加息则还有待观察。但是在加息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市民更关注资产流动性,因而灵活性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自然受到更多关注。

  中行理财师余艳建议,此时投资,可尽量以“稳”为主,比如配置短期理财产品及一年或三年左右的国债产品,如正在发行的凭证式(五期)国债,1年期年利率2.85%,3年期年利率4.25%,可以质押贷款,可随时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兑取时可按照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等优势,虽然不一定能跑赢通胀,但收益率高于存款利率且非常稳健。(通讯员方海清 许文婷 记者杨莉)

  作者:杨莉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