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12月房贷额度紧缩 上海部分银行暂停贷款签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0年12月09日06:59

  记者昨日从上海部分房屋贷款中介机构获悉,12月上海各家银行放款额度明显紧缩,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贷款签约。预计12月下旬后各家银行才会加量放贷,加快审批速度。

  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向记者反映,目前上海各商业银行的放款额度每天都卡的很紧,许多早在10月底签约的房贷客户至今仍没获得银行放款。为减少投诉比例,有些银行已开始寻求对策。例如:12月份深圳发展银行上海的部分支行已经停止新的房贷签约,全部签约将会集中在12月中下旬,并且在明年1月才会进行贷款审批;其他银行虽然签约仍在继续,但审批的速度明显放慢,目前从签约到放款的周期基本维持在两个月左右。

  从该公司11月的房贷签约数据来看,贷款签约额环比10月上涨16%,签约套数基本与上月持平,说明单套房贷金额有所上涨。而从签约套数来看,首套房的贷款套数占到了总签约套数的76%,二套房占到了13%,其余的均为持证抵押类业务。据赵炜透露,由于年底银行放款额度收紧,12月大部分银行都在放10月份签约的贷款客户,11月新签约客户基本上都要集中在明年1、2月份才能放款,整个贷款办理期限会明显拉长。

  据记者了解,近期的银行贷款政策并无很大的变动,仍然维持首套房首付4成、贷款利率下浮15%,二套房首付5成、贷款利率上浮10%。不过,由于贷款审批及放款周期被拉长,因此购房者在签订预售或买卖合同的时候,最好与开发商或房东协商预留一个较为宽裕的贷款办理时限,以免违约现象的发生。

  由于贷款政策的持续收紧以及银行贷款规模额度的限制,业内人士预计,房屋按揭贷款规模在未来几个月将呈现递减状态。由于每年的1、2月份是传统的楼市交易淡季,加上加息预期可能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楼市交易量可能出现的季节性萎缩也会直接影响到房贷签约额。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