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公寓型"成房贷政策漏网之鱼 N套房都能获贷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9日06:27

  目前叫“公寓”的项目按照用地性质确实分为商业性质和住宅性质两大类。如果开发商喊出“购房贷款不受套数限制”,按照现行的政策,该项目基本属于商业性质项目。商业性质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为40年或50年,也就是说产权只有40年或50年,而一般住宅项目的产权为70年。另外,在物业收费上,商业性质的公寓项目可能会按照商业立项收费,相对住宅可能要高出一些。

  本报讯(记者刘洋)第三套房贷政策出现“擦边”现象。记者12月7日从沈城银行及部分开发商处获悉,银行叫停第三套房贷两个多月后,市民可以“借道”公寓型项目贷款投资第三套乃至更多套房产。

  “公寓型产品不受新政影响,购房贷款无套数限制。”日前,铁西区一处新开盘楼盘喊出了这样的宣传口号。仅凭“不受新政影响”这一条,该楼盘就吸引了不少沈阳市民的关注。因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9月底开始,沈城各家商业银行就陆续停止办理第三套住房贷款。

  公寓型产品贷款真的没有购房套数限制?12月7日,该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楼盘属于公寓型项目,不受第三套房贷政策的影响,只要贷款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在与该楼盘合作的两家商业银行申请贷款,都会正常获得贷款。据她介绍,“房贷首付为50%,贷款利率没有优惠。”记者随后从相关商业银行也获得证实,该公寓型项目确实可以不受购房套数限制,即便购房人买的是第三套甚至更多套房产,也都会获得贷款。

  那么,公寓型产品为什么没有购房套数限制?某大型商业银行大东支行个贷部主管告诉记者,公寓型产品有没有购房套数限制要看项目的用地性质。如果用地性质是商业性质,就不会受到买房套数限制。因为商业性质用地建造出来的不是住宅,而国家相关政策是针对住宅贷款提出的。目前并没有任何文件和政策来限制个人通过商业贷款购买房产的套数,因此在银行的相关操作中,商业性质公寓型产品贷款一般不受房贷政策的限制。

  但在该类型贷款中,银行执行的是高首付、高利率的贷款政策,首付为五成,而利率一般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另据上述人士介绍,目前多家银行都有合作的商业性质公寓型项目。

  记者在沈城房产市场上发现,目前叫“公寓”的项目按照用地性质确实分为商业性质和住宅性质两大类。如果属于后者,贷款购买就将受到套数的限制。换句话说,如果开发商喊出“购房贷款不受套数限制”,按照现行的政策,该项目基本属于商业性质项目。

  然而,不受房贷新政限制的商业性质公寓型产品与普通住宅相比,有着两点显著不同,均涉及购房人的切身利率。12月7日,记者从房产专业人士处获悉,商业性质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为40年或50年,也就是说产权只有40年或50年,而一般住宅项目的产权为70年。另外,在物业收费上,商业性质的公寓项目可能会按照商业立项收费,相对住宅可能要高出一些。

  袁野绘

  打个擦边球哎!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