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农科院专家称农产品并非通胀最大推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08日07:21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秦富7日在2010年中国农业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会议上表示,我国农产品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农产品并不会成为推高通胀的最大因素。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4.4% ,涨幅比9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中,食品价格“贡献率”为74%,其中蔬菜价格涨了31%。

  秦富在论坛上表示,今年总体上看,我国粮食将会有较好收成,加上国家的一系列调控物价措施,农产品价格将会保持基本稳定。

  秦富表示,事实上,农产品价格并不是推动通胀最主要的因素,从长期来看,农产品价格对通胀的影响还会下降。他认为,合理提高农产品价格不但不会导致严重通胀,还会对提升农民收入有益,从而起到扩大消费的作用。

  秦富建议,农产品价格并不需要特别的管制,在应对农产品价格上涨方面,最重要的是抑制游资炒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