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摩根大通是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储的神秘买家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7日17:08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7日报道称,摩根大通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官方仓库价值逾10亿美元铜的神秘买家。由于这相当于该伦敦仓库铜库存的一半以上,引发了人们对供应即将短缺的忧虑。

   LME上周表示,一个买家购买了该交易所50%-80%的铜。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的持有量更接近该区间的下半段。

  据知情人士说,摩根大通主要是为客户购买这些铜,所以该银行并不直接拥有这些铜。但抢购确实使大量铜落在一家银行及其客户手中。

  作为全球大宗商品的代表,铜的用途非常广泛,从电线到铜管再到空调,金属铜一直是市场上涨的风向标。大家疯狂抢购,表明有人对短期供应紧张感到担忧。至少说明,全球经济的复苏已经成为必然,有期货公司老总甚至指出,铜涨其它商品是很难下跌的。

  据透露,摩根大通的ETF基金将于明年上市。此基金将逐渐成为世界大宗商品市场中的一大主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搜狐理财

793粉丝

关注

贾海滨

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