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大连楼市“限购令”未减慢房地产行业招聘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6日11:10
  第三季度,扣除市场重复性因素,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共登记招聘单位3079家,提供招聘职位共计48491个,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旺盛,据悉,在招聘单位的行业分布中,建筑业占7%,排名第四位,土建房地产的相关职位需求入围“前10个热点职位需求”。而10月,大连出台的“限购令”是否对房地产人才需求产生影响呢?

  “大量现盘,急招营销策划师”、“储备项目经理、储备项目工程师、储备施工员……招聘人数不设上限”……在近日的多场招聘会上不难发现,限购令似乎并没有放缓房产企业的招聘步伐,相反,为了应对限购令下的新形势,他们开始了大规模又极具针对性的招兵买马。

  销售人员需求紧急

  “我们有大量现盘,需要很多一线销售人员;同时,公司正在与很多楼盘谈销售代理,一旦签约,营销策划等文职人员的需求也不小。”某房地产经纪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说。当问及招聘启事上为何有个大大的“急”字时,她表示,销售人员本来流动就比较快,限购令的出台影响了不少销售员的信心,使得他们的人员储备一下子处于紧张状态。

  某知名房地产公司的王小姐则强调他们拥有大量现盘,“限购令的出台使得房地产开发商对销售重视起来,多家开发商都希望与我们合作,加快销售步伐。”一下子多出来的很多现盘需要各类销售人员紧急上岗。

  尽管是紧急招聘,但王小姐表示,招聘标准不会放松。比如营销策划师,要求有知名代理公司或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同岗位从业经验;曾独立组织和实施大型房地产项目的前期概念设计、产品定位和策略准备等工作,并有成功案例;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报告撰写能力,这些要求她会一个一个认真查实的。“毕竟,需求虽急,但招进来的人能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呀。”王小姐叹道。

  项目人员储备多多

  相比销售的急需求,房地产开发商对一线项目人员的需求就显得“笃悠悠”了。

  某全国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正在招聘项目总经理、建筑设计师、土建工程师等职位,但大多数职位后面都标有“储备”两字,招聘人员解释说,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都很多新楼盘等待开工,所以需要招聘大量一线项目人员,“这些人员进来之后先有为期1个月的培训,然后就会根据项目开工情况陆续派往各地。”

  本地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聘项目经理的启事上,专门注明“新项目储备”,同时还强调“该职位长期有效”,招聘人员也强调说:“公司在外地开工的项目会越来越多,这些项目人员的招聘会一直持续下去。当然,储备阶段的薪水与项目正式开始之后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锁定优秀的项目人才。”

  业内人士分析说,国内比较大的房地产公司早就开始了全国布点的动作,限购令的出台肯定会使这个步伐大大加快,项目人员的储备需求自然会进一步增加。

  商业地产将成“薪高点”

  就在限购令下发之际,某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公布的2010年度房地产行业整体奖酬调研结果显示,2010年房地产人才市场回暖迹象十分显著:从薪酬增幅看,2010年实际平均加薪幅度达到7.5%,远高于2009年的4%。尽管新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给行业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但仍有83%参加调查的企业表示明年会增加正式雇员人数,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地产企业对行业前景总体持乐观态度。

  调研结果显示,除建筑设计类仍是传统上的高薪职位外,投资并购、招商租赁这两个职位也悄然加入高薪之列。以经理层级为例,投资并购经理的年度总现金收入最高(中位值高达近67万元),招商租赁经理亦超过37万元;而从年度总固定薪酬来看,投资并购经理和招商租赁经理也分列前两位(中位值分别为约60万元和35万元)。

  “政策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开始意识到商业地产有利于平衡企业风险,许多开发商都开始更多地介入商业地产开发领域,这令一批新的岗位应运而生。”专业人士李先生分析说,限购令的频频下发,可能让这一趋势进一步加强,商业地产的相关岗位将成为房地产企业的“薪高点”。(张语)

  作者:张语 (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