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乌鲁木齐周生生K金产品全部下架 退货时间延长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1月30日14:47

   “对不起,我们K金饰品已暂时下柜了。”1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友好百盛周生生专柜,面对前来购买K金饰品的消费者,导购员解释说,此次退货时间将延长至年底。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首饰抽检结果显示,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北京分店一件款号为54860B的18K

金手链含金量未达到国家相关标准。针对含量不达标一事,11月28日起,周生生开始对旗下所有K金产品全国下架。

  11月29日,记者走访美美百货、世纪金花、天山百货、友好百盛四家周生生专柜时看到,K金饰品已经全线下架,仅有足金、白金等非K金产品仍在销售。在世纪金花周生生专柜,面对消费者的询问,工作人员表示,K金饰品的下架是总公司安排的全国统一行动。所有K金产品下架自检,并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全部K金产品进行检测,每件K金产品都必须检测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市销售。目前,重新上市的时间尚未通知。

  周生生乌鲁木齐地区负责人吉军表示,问题手链已于今年6月底在全国停售,如果消费者对其他款18K金非镶嵌类手链有疑虑,公司也以同样程序接受退货。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凭本人身份证、本公司“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国内任何一家周生生专柜都可办理相关手续,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按“货品保证单”上售价完成退款。

  对于此次退货方案,家住友好附近的崔琴表示,自己是2008年购买的18K金手链,金价今非昔比,退货时如按“货品保证单”上售价岂不吃亏?对此,吉军表示,K金饰品都按一口价销售,并不因足金价格上涨而涨价。

  据悉,我国厂家现在生产的黄金首饰都按国际标准提纯配制而成,用K来表示金属制品中含金量的多少,18K含金量纯度千分数最小值要达到750‰,达到990‰就是24K,又称足金。含金量的检定须由国家认定的第三方贵金属和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进行检定。

  据记者了解,此次周生生18K金问题手链并没有影响到其他品牌18K金的销售。周大福、老凤祥等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K金产品销售正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亚心网记者王宗萍报道)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