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渣打银行参选资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30日09:46

   搜狐2010金融理财盛典 银行评选

  参选公司:渣打银行

  参选奖项:“2010年最佳公益银行”奖

  企业简介 关于渣打银行--在亚洲、非洲及中东市场占领导地位

  渣打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银行,分别在伦敦、香港以及孟买交易所上市。集团在全球一些最有活力的市场上已经营超过150年,其90%以上的营运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集团选择性地投入市场以及坚持发展与客户深厚关系的承诺推动银行在近年来取得强劲增长。

  渣打集团在70个国家设有1,700个分支机构,为约75,000名员工提供多彩并富有挑战性的全球化事业发展机会。集团致力于建设具长效的可持续业务,并通过坚持高水平的公司管治、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环境保护及员工多样化等行动赢得了世界的信任。渣打银行的文化传承和企业价值都在其品牌承诺“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体现。

  渣打银行在中国自1858年在上海开设首家分行以来,150多年在华经营从未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这充分显示了渣打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目前,渣打银行在全国拥有17家分行、39家支行和1家村镇银行。

  2009年,渣打中国荣膺《经济观察报》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大奖,并获最创新现金管理银行奖。同时也被《环球金融》评为最佳中小企业贷款银行,以及《第一财经》授予 “200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

  2010亮点(公益事业方面) “看得见的希望”----渣打银行助力全球防盲治盲项目

  项目背景:

  - “看得见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是渣打银行员工发起的,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帮助解决可预防性失明问题的公益项目。

  - 自2003年成立至今,“看得见的希望”全球防盲复明项目已募集逾3,700万美元的经费,成功帮助逾250万人重见光明,并且透过各种资助项目已为1,600多万人提供预防和治疗。

  - 该第四期项目最新的目标是在2014年前,募集和匹配捐赠1,000万美元,并投入这合共2,000万美元的经费,为全球20个城市里贫困的2千万人提供可持续的综合眼科医疗服务。其中中国是主要的受益国之一。目前第四期项目已经在内蒙古、甘肃和江西展开

  运作方式(以第四期内蒙古项目为例):

  - “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在呼和浩特选取内蒙最大的眼科医疗网——民营的朝聚眼科医院作为当地的技术支持医院。由项目为其提供必要的培训、资源、设备,定期或不定期的基层医院交流,以及全球性的交流机会,培养3名手术大夫和6名眼科护士

  - 同时在内蒙三个旗县各选一个基层医院,由项目采购首批启动设备,并资助其前往朝聚医院进行必要的培训

  - 由渣打银行及本地项目合作方,共同对相关医院进行财务、经营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其挖掘市场潜力,制定合理费用标准并开展可持续的、基于合理收费的眼科护理服务,同时为受助医院制定量化的项目目标

  - 由基层医院和省会医院共同组成当地的眼科护理网络,共同开展视力筛查、防盲教育、屈光不正矫正、手术等眼科服务,并完成项目制定目标

  项目截止时目标的量化方法(以第四期项目为例):

  - 4名来自省级医院的眼科医生接受“培训师培训”成为白内障手术教员;

  - 18名来自基层医院的眼科医生接受白内障手术技术,曲光不正较正等方面的培训;

  - 18名护士接受培训成为合格的白内障手术医生助理;

  - 18名护士接受验光配镜方面的培训,可以在县一级开展验光配镜的工作;

  - 1,260名社区眼保健员/教师/家长接受培训可以开展或协助开展社区﹑学校筛查,转诊和宣教;

  - 10,000名白内障患者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 170,000名各类眼病患者接受相应的眼科治疗;

  - 24,000名曲光不正患者接受科学的验光配镜;

  - 90,000名成人和小孩接受眼病筛查;

  - 九百万人接受各种形式的眼保健信息普及和宣传教育。

  受益方及受益:

  - 中央政府:协助政府完成1999年签署的,彻底在中国消除可预防的失明的国际承诺

  - 地方政府:大部分受助旗县都没有可持续的眼科机构。该项目可以帮助将更多劳动力从失明中解放出来,并降低眼病发病率,降低居民医疗负担,从而提升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潜力

  - 省会医院:增强了与国际和基层的交流,降低工作负担,提升业绩和工作效率

  - 基层医?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0221/index.shtml" target=_blank>海航⑵鹂沙中⒄埂⒖梢浴霸煅钡难劭浦行模晒鄣木没乇ǎ⒘糇∪瞬牛嵘艘搅扑?/P>

  - 医生:经济回报,提升了技能,增强了竞争力

  - 病患:恢复视力,重新投入劳动力市场、或更加便于在校学习,从而提升家庭生活水平

  - 渣打银行:渣打银行致力于开展可持续的业务。当我们开展业务所在的社区能够可持续发展,并且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时候,自然银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也有了保障

  社会影响:

  - 社会影响巨大。仅以在甘肃省的项目为例,该项目覆盖了甘肃省多个县区,比如在国家级贫困县静宁县,当地从无到有建立起一家眼科中心,5年中仅仅在儿童与青少年群体中,就对152所学校的83,360名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和眼保健教育,散瞳验光10,277人,检查治疗斜视、弱视1,000多人,开展眼科斜视小儿普通眼病诊疗10,000多人,斜视转诊手术治愈13人。此外还针对成年人、老年人等群体展开了针对性的治疗和教育工作。整个项目在甘肃为超过一百五十三万当地居民接受眼保健宣传和教育

  2010亮点(社会责任方面) 关心艾滋行动 —— HIV/AIDS教育认知项目

  项目使命:

  - 透过教育鼓励行为改变,以减少新增HIV感染

  项目背景:

  - 早在1999年,渣打银行发现在非洲市场肯尼亚有百分之十的员工受到艾滋病的影响而经常不能如常上班,有些是感染了HIV,有些是需要请假照顾感染HIV的家人,有些甚至是为了要参加艾滋病病发离世家人的丧礼,这样对银行的营运效率造成相当程度的影响。出于业务考量,渣打银行于是在非洲十三个国家发起“携手活下去(Staying Alive)”活动。

  - 2003年,渣打银行正式将活动更名为“关心艾滋行动(Living with HIV)”,并在银行的全球范围内推行。该项目旨在透过“职场HIV和AIDS教育计划”及渣打全球针对HIV和AIDS的“反歧视”政策,提升员工和社会大众对HIV和AIDS的认识,教育他们正确的预防和应对措施,从而选择明智安全的生活方式,将该疾病对员工健康和企业营运的影响降到最低,消除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行为,创造和谐的工作和社会环境。

  运作模式:

  - 渣打银行的最佳实践案例“关心艾滋行动”教育项目,从一个内部的职场HIV教育活动开始,随后发展至各国市场的社区。渣打银行回馈社会项目的成功推行很大程度建立于与多方包括业务、基金会和学术机构的合作,这样让渣打的职场项目得以有效地和更具规模地发展。

  - 我们除了向遍及世界各地的70,000多名渣打员工提供HIV和AIDS的教育外,我们还推出“企业伙伴计划(Partnership Offer)”,把我们在HIV和AIDS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培训资源免费与其他企业、组织分享。英国维珍集团、嘉柏物流集团、在全球二十个国家拥有三十万名年轻人会员、世界最大的学生组织之一“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AIESEC)”以及其他企业客户和组织,都已纷纷成为渣打银行的全球合作伙伴,积极推动艾滋病教育工作。

  - 通过多方机构的携手合作,渣打银行致力于透过利用各种资源、模式和工具,包括网络教育课程、面对面的培训/培训师育成讲座,以及针对习用互联网的年轻人*而开发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动画网页www.vir.us,在2010年3月前向一百万人普及HIV和AIDS的认知教育(向“克林顿全球倡议”所作承诺)。HIV教育工具共有包括繁简体中文在内的11种语言版本,“关心艾滋行动”是由一群我们称为“关心艾滋大使”的志愿者所推动,他们向同伴教育HIV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倡导减少歧视和鼓励人们进行自愿HIV检测。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09年报告显示,15-24岁的年轻人占了新HIV感染者的45%

  受益群体:

  - 2009年底,逾一百万人士已经承诺接受我行的HIV/AIDS教育认知培训,我们已预先达成了在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上所作出的承诺。

  - 截至2010年8月,透过与多方伙伴的合作,230万人次已承诺接受艾滋病的认知教育;自2007年以来,130万人次已完成面对面的艾滋病教育认知。

  员工关怀及社会影响:

  - 为消除员工对HIV/AIDS的误解,渣打银行还专门制定了相应的HIV/AIDS人力资源政策,提倡人人平等,并且为员工提供免费的自愿咨询及检测。

  - 这一引领商业社会对抗HIV和AIDS蔓延的公益项目,于2009年第三次赢得“全球企业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联合会(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 GBC)”颁发的“杰出商业行为 – 最佳社区投资项目奖”。2009年7月,我们与GBC的”中国抗艾滋病媒体联盟(China HIV/AIDS Media Partnership/ CHAMP)”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提升企业/商业媒体对艾滋病的认知,合力消除歧视行为。

  - 在中国,渣打银行的“关心艾滋行动”员工大使积极在各个分支城市举办多种活动,带动客户、政府单位和当地民众参与其中,提升他们对于HIV和AIDS的认知。例如:

  参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每年组织的“长城跑”、“奥林匹克公园宣传亭”活动;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全体渣打中国员工穿着红衣或别上红丝带以示支持“关心艾滋行动”,提醒员工接受HIV自愿检测,并向客户介绍HIV和AIDS方面的信息等;

  与“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共同为HIV感染者组织拓展活动;

  自2006年,渣打中国连续五年赞助“智行夏令营”活动。该活动由智行基金会发起,每年为那些贫困地区受艾滋病影响但学业成绩优秀的青少年,提供一次大城市出游的机会,藉此开阔他们的眼界、增加他们对生活的憧憬。

  2010亮点(其他亮点) 带薪员工志愿者假期:每年我行为员工额外提供两天带薪假期,其中在今年我们将提供三天带薪假期,鼓励员工利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协助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环保:我行通过推广节约用纸、电子账单、节水节能,并积极参与“百万植树大行动”、鼓励员工利用带薪假期在本地社区进行环保和捡拾垃圾等活动,与我们的客户、员工、监管当局一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我行今年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

  重大灾害援助:针对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等重大灾害,我行通过组织员工捐款,并由银行拼配捐赠的方式,对受灾地区的民众进行了及时的救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