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渣打银行参选资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30日09:46

    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银行(进入银行评选专题)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10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特将参选公司的情况展示如下:

    搜狐2010金融理财盛典 银行评选

  参选公司:渣打银行

  参选奖项:2010年最佳中小企业“加油站”奖

   企业简介 渣打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银行,分别在伦敦、香港以及孟买交易所上市。集团在全球一些最有活力的市场上已经营超过150年,其90%以上的营运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渣打集团在70个国家设有1,700个分支机构,为约75,000名员工提供多彩并富有挑战性的全球化事业发展机会。

  渣打银行在中国自1858年在上海开设首家分行以来,150多年在华经营从未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这充分显示了渣打对中国市场的承诺。目前,渣打银行在全国拥有17家分行、42家支行和1家村镇银行。同时,已获准筹建武汉分行和西安分行。

  目前,渣打银行在全球30个市场开展中小企业银行业务,致力成为在中小企业业务方面领先的国际银行。在未来3-4年,渣打的中小企业业务收入将达到数十亿美元。在中国,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是最早在华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现在,渣打已经发展成为外资银行当中规模最大的中小企业团队。渣打银行目前在中国的16个城市拥有650多位中小企业客户经理,我们将继续扩大业务团队,明年将增加180名中小企业客户经理,在未来3年内将该团队的人数再扩大一倍,并将以两倍于行业增长的速度发展。

  中小融资金融产品及服务情况

   信贷产品

  渣打银行自今年以来向市场推出了“一贷全”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模式,它体现了渣打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由“以产品为导向”转向“以客户为中心”。该模式有以下的优点:1、可以满足客户的大部分融资需求。“一贷全”的业务模式不同于以往客户经理侧重于一种产品的销售模式,新模式可以使每一位客户经理都能够独立提供一揽子可供客户选择的产品线,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房产抵押类贷款、无抵押小额贷款及即将推出的设备抵押类贷款,并提出融资解决方案。这样,一位客户经理就可以深度挖掘出客户的多种融资需求,从而可以大大加深我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2、真正做到扶持中小企业的成长。额度审批的原则充分考虑了企业的销售历史数据和预期增长率,同时又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流动资金需求,做到真正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理性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

  在“一贷全”信贷业务模式里,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是“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 该产品是渣打银行根据小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拓展需求,率先在中国推出的一种全新的融资产品,开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之先河。自5年前投入市场后,该产品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良好的反馈。截止到目前为止,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渤海地区和西部地区四个主要区域的14个城市,我行已拥有超过6000家中小企业无抵押贷款的客户,并得到了良好的评价。

  结构性理财产品与风险管理产品

  渣打中国今年9月再次蝉联由英国权威《结构性金融产品》杂志主办并颁发的第六届结构性产品亚洲评选之“2010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银行”桂冠。该奖项旨在表彰亚洲地区从事结构性产品开发与销售的银行的卓越表现。

  渣打中国本次已是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这不仅归功于渣打中国提供可享受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保本投资产品,还顺应市场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制非保本高收益的产品。根据该杂志调查,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渣打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产品部发售的数只非保本产品中,大部分已经提前终止,客户享受到15%-20%的高年化回报率。

  随着汇率、利率和大众商品价格的波动,渣打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产品,帮助他们认识自己的风险敞口,并通过套期保值产品来锁定汇率、利率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从而把未来的不确定性变得具有可控性。

  供应链融资

  随着中国国内贸易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于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人民币流动资金的需求剧增。渣打银行创新的供应链融资方案为大公司客户提供融资及企业服务,同时也向大客户的供应商或经销商提供货款及时收达的便利或融资服务。这些供应商或经销商一般均为中小企业。渣打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门设立者专门的供应链融资团队,致力于为帮助中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进行应收款和应付款的融资。

  S2B公司客户网上交易平台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客户实现并超越目标, 渣打银行加强了一系列针对公司客户的电子渠道的产品功能,推出了Straight2Bank——一站式的交易,信息查询平台。Straight2Bank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集成了的端到端的电子平台,实现了单一登录访问现金、贸易及证券服务的可能。Straight2Bank能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延伸。它是建立在开放架构上并且符合多种业界领先的标准,例如SwiftNet (MACUG 和 TSU), SCORE, Twist, 及通过 SAP XI.接口工具连接 ERP,能够灵活地提供无缝集成。Straight2Bank提供扩大了的不断深入的产品和服务, 包括交易融资选项, 方便客户在单证贸易及赊帐贸易融资之间进行选择;信息管理报表工具能使您对贸易的信息了如指掌。

  中小融资金融产品品牌建设情况 举办优秀中小企业年度评选

  渣打中国连续5年举办“预言与奇迹•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5年来,“预言与奇迹•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始终本着推动国内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的宗旨,评选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小企业。

  推出《中国新商帮中小企业融资生态调研白皮书》

  2010年11月,渣打中国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布了《中国新商帮中小企业融资生态调研白皮书》,系统性地调查了中小企业日益变化的金融需求。该调查为业界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指明方向。

  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的创新性

  1. 无需抵押——真正的信用放款,针对性解决中小企业缺少抵押物或担保的难题。

  2. 简易的申请流程——手续简洁、审批快速、放贷及时。

  3. 适宜的贷款期限、金额——贷款期限长达36个月,贷款金额高达人民币100万元。

  4. 按月分期还款——配合企业正常经营现金流,减少利息负担和到期一次性还本的资金流动压力。

  5. 优惠费率——通过集存款与还款于一身的账户,有望享受优惠的国内人民币汇款手续费。

  供应链融资的创新性

  渣打银行不同之处在于拥有经验丰富的供应链融资产品的专业队伍。专业团队可以为买家和供应商度身定制各种融资产品,增强合作伙伴之间息息相关的供应链。中小企业业与上下游的主要买家或供应商之间共享的利益,对增加双方的业务利润以及减低流动资金需求有着不容忽视的正面影响。我们能协助中小企业完成与主要买家或供应商之间的收付款流程,减低相关的管理成本。中小企业可以凭借主要买家或供应商的信誉而获得我行提供的融资,他们对主要买家或供应商的忠诚度和粘着度也自然提升。

  Straight2Bank公司客户网上交易平台的创新性

  Straight2Bank使客户的日常交易,套期保值及获取信息的需求通过极为便捷的方式得以实现,并优化客户的工作流程。同时我们也能根据客户对产品的简化或多样化的需求,度身定制适用于各种企业或金融机构的产品。

  风险管理情况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的风险管理框架分为贷前和贷后连个方面:

  银行着力于贷前通过分析客户当前的经营状况、现金流、客户本身的信用状况等来判断客户的还贷能力。渣打银行有一套科学的业务计分卡系统,以定性、定量结合的方式确保对中小企业客户全面合理评估。我们的客户经理拜访客户的时候,考察企业在整个行业的地位、中小企业老板自身的状况、企业的现金流等。通过一整套的全面打分,我们就比较容易能够掌握企业的真实情况了。这是综合了30个市场的中小企业理财经验之后得出的方案。现在渣打银行已经掌握了这个窍门。

  放贷后,我们的客户经理会继续保持和客户的沟通,加强还贷监控和风险分类控制,巩固还款进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