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券市场一二级市场冰火两重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26日09:55

  周四债券市场一级火爆、二级清冷。随着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的上行,短期险品种继续承压上行,长期限品种调整仍在继续。

  当日招标的国开行三期可转换债券突然增加了投标下限和上限,打破了此前市场对固息债中标3.3%-3.5%的预期。最终三支债均在投标下限中标,固息债中标利率3.7%,定存浮息中标利差45BP,SHIBOR浮息中标利差5BP。此外,下午的浮息债追加均获得3倍以上资金的追捧,显示机构对有利率保护、短久期的浮息债有极大兴趣。发行结果反映了在加息预期很强的情况下,机构在避免净价浮亏的同时,获得保底收益的冲动。

   货币市场方面,受到29日准备金缴款的影响,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上行20BP、40BP至2.54%、3.13%。同时隔夜资金充裕,利率下行1BP。现券市场受到资金利率上行的影响,短期品种继续承压,0801035在2.90%、2.88%成交,上行近25BP,三年央票在3.70%以上保持稳定,同时带动3年期金融债上行,080417在3.86%有成交。较长期限金融债抛压仍然沉重,成交稀少。国债成交清淡,双边价差较大,显示买盘和卖盘均较为谨慎。

  基本面来看,近三周商务部公告的物价增速有明显放缓的迹象,预计最后一周增速仍会明显放缓。因此,尽管11月份CPI仍难言乐观,但鉴于近期物价增速放缓的可能性很大,债券市场存在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选择参与收益率升幅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品种,但仍需控制久期和仓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