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曲线购房”叫停 购房者竟非法套现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10:26
  今年初,张先生利用贷款购买了三套住房。然而时隔不久,“国十条”出台,规定银行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评估适当收紧三套房贷款。这时银行通知张先生必须将首付提高到50%才可以办理贷款。

  可是正当张先生四处奔走办理各种手续之时,新的政策又出台了,银行全面叫停三套房贷。这让张先生手足无措。本来期望着通过抵押贷款来解决,但是随着二次调控的落地,抵押贷款用于买房的途径又被叫停。

  一筹莫展的张先生最后无奈地选择非法套现的方式来支付房款,因为不能如期办理下房贷,张先生将面临与开发商毁约的境地,需向其支付房价款的20%来支付违约金。

  张先生所谓的违法套现买房,就是用其他人名下的一套房产抵押给银行,然后银行会给其发放一张大额的信用卡,然后通过刷卡公司套现来支付房款。

  中易安担保有限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裁田路向记者表示,目前这样的案例并不多见,但是已经有些人被迫采取了这样的手段。这主要是由于目前银行方面对于房贷政策的调整,同时时至年底,各大银行已经基本停止了房贷的发放,只做审批,要想拿到钱预计得到明年。

  记者从伟嘉安捷了解到,由于房贷政策的调整和加息的影响,近一个月以来,北京市的房贷交易量下跌了15%。

  11月20日,央行时隔三年的加息政策满月,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0月20日-11月20日环比前一个月,房贷市场交易量持续走低,再加上连环政策效应的叠加作用,加息满月房贷交易量下降15%左右。

  据伟嘉安捷统计,楼市二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不少购房人为节省利息支出,开始由原来贷款购房向全款购房转移。加息后一个月,全款购房客户明显上升,与新政前相比,全款购房比例上涨至30%以上,而此前这一比例一直维持在20%左右。田路指出,现在的全款买房人群中,不少是由于三套房停贷后被迫采取全款付费的途径。(记者 赖大臣)

  作者:赖大臣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