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被曝含金量不足 周生生18K金相关产品撤柜(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14:30
  北京工商部门近日曝光了56款问题首饰,其中周生生18K黄金手链因含金量不足而榜上有名。

  北京工商部门近日曝光了56款问题首饰,其中周生生18K黄金手链因含金量不足而榜上有名。昨日记者走访上海市场发现,周生生18K金相关产品已被悄然撤柜。市百一店周生生专柜工作 人员表示,即日起至本月底,曾购买周生生18K金手链的消费者如需退货,可带好购买发票、身份证到专柜进行办理。“周生生18K金手链竟然不达标。”“这么贵的东西都有水分?”……自周生生被曝光含金量不达标后,不少周生生的“粉丝”在网上发帖抱怨。周生生官方网站将此次的抽检结果定调为“个别问题”,不少消费者认为,“个案说”显示周生生对消费者的态度不够诚恳。

  周生生在本市10家商场内设有专柜,包括新世界城、汇金百货、第一八佰伴等。记者昨晚来到永安百货的周生生专柜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18K金的系列产品已被公司全部收回,包括18K金手链、耳坠、吊坠等,待全部检验合格后才可能重新上市。

  在新世界城等商场内的专柜里,18K金相关产品也全部被撤柜。不过,在市百一店和东方商厦徐汇店的周生生专柜内,记者发现柜台里仍有数十款18K金项链在售,而其他18K金系列产品则已被下架。

  就消费者所关心的退货问题,周生生官网上称,如果内地个别消费者对买入的18K金手链(非镶嵌)有疑虑,即日起至11月30日,可凭该公司“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内地分店退货,15个工作日内将按“货品保证单”上售价完成退款。

  有消费者提出,商家的产品被查出有水分,这是一种欺瞒消费者的行为,只采取“简单的退款”这一措施似乎有些敷衍了事。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的高俊律师昨日表示,在这一事件中,由于维权成本很高,比如对商品含金量的认定等工作,需要花一定的精力和费用,因此尽管消费者有权向商家要求索赔,但实际操作起来很难。高俊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出面对商家的这一行为进行严查,并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这样更直接有效。新闻晨报 李欣欣

  新华财经综合报道:

  新华财经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