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地产信托业务风险上升 房地产贷款风险系数已达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23日07:12
  昨日,普益财富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当前信托公司房地产贷款业务的风险系数已高达3%,房地产信托火热发行的同时,风险也在上升。

  统计显示,房地产领域仍是新发集合信托的主要投资领域。普益财富统计显示,上周(11月15日至21日)共有13家信托公司发行26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增加3款。其中,贷款运用类12款、股权投资和权益投资类各4款、证券投资类2款、组合投资和债权投资类各1款。从投资领域看,26款产品中有10款投资于房地产领域,2款投资于证券市场。

  据了解,11月18日,针对近几个月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长迅猛的现象,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合规性风险自查,并逐笔分析业务合规性和风险状况,还要求信托公司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调整风险。普益财富指出,该通知的目的仍然是提示风险。今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措施一波高过一波,银行进一步紧缩房地产开发贷款,年初至今房地产景气指数和房地产资金来源景气指数一路下滑。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却显得异常火爆,已成为房地产企业一根重要的救命稻草。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信托在火热的同时,风险也在上升。普益财富认为,信托业务向来以较高的预期收益和较好的风险控制措施而受到高端客户的青睐,但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悲剧已在很多国家上演,监管层对此颇为警惕,本次通知也旨在进一步控制房地产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

  作者:潘洁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