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闭幕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11月23日09:18

   抗通胀主题下黄金成最大热点

   11月21日,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顺利闭幕。三天的展会吸引了约18万市民涌进展会,再次印证了上海理财博览会是上海人气最旺的金融盛会之美誉。这一数字较去年的参观人数相比,上涨了12%。

  如今物价节节攀升,

如何对抗通胀是时下市民们最为关心的理财话题。在本届理财博览会的一系列讲座中,有多场讲座就是以通胀背景下资产配置与投资机会为主题,而在名家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金岩石等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目前大家所关心的通胀话题,并从宏观经济走势、到环球金融格局以及具体的股市操作等各个方面对通胀以及对抗通胀进行解析,受到了参展市民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作为抗通胀的优势投资品种,黄金投资在本届理财博览会上大放异彩。除了黄金参展商较以往明显增多以外,各类黄金投资金条和理财产品也让市民很有兴趣。工行带来重达数吨的金矿石为很大市民流连驻足,而亚一金店带来的实物黄金在三天展会中被抢购一空。而在名家论坛上,《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提出,在美元因滥发而日益贬值的大趋势下,“真金白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这一观点也吸引了人们对黄金投资更大的兴趣。

  此外,作为本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首次开通“长三角理财直通车”。以往的历次理财博览会虽然有来自杭州、南京和苏州等长三角地区的市民闻讯慕名而来,但显得较为零散。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大的便利,主办方在连续多年开通“市民理财直通车”的基础上,将便民措施进一步延伸到长三角地区。此次30余位江苏客人以组团的形式前来上海展览中心现场进行参观考察。市民观摩团在“上海理财一日游”中大有收获,发现投资机会,学习到更多的理财技巧,并将这些都应用到他们各自理财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