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宋鸿兵:“美元危机”让金银上涨空间无限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11月22日17:42

  2010年11月19日,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开幕首日,名家讲坛上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宋鸿兵。因为《货币战争》而一书成名的宋鸿兵,曾经成功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而声名大震,此次他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并进行了现场签售,还带来了他对当今世界货币战争新战局的最新观点。

  宋鸿兵认为,美国所启动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终将以失败收场,其后果必将推动黄金价格继续走高。在他看来,未来黄金价格还有巨大的上涨空间。除继续关注黄金的投资潜力外,白银的重要投资价值将逐步体现,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惊人的回报。

  “世界货币要重回金本位,黄金的价格涨到一万美元是非常保守的数字。”宋鸿兵曾经在《货币战争》一书中指出,美元体系可能发生重大危机,并提出未来黄金可能会重新货币化。时隔四年,黄金价格经过持续上涨,价格为2006年时的3倍。对于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宋鸿兵认为,金价达到1万美元/盎司并非没有可能。

  宋鸿兵的观点是,美国经济的根本问题在于负债率过高,负债增速远远超过了GDP增长的速度,而能够持续繁荣的动力来自于向其它国家低成本负债以推动资产价值。这个模式的核心在于资产价格要无限上涨,但最终会面临自己的债务越来越高,造成资金流断裂。如果美国启动“释放黄金货币化”,以高价重估美国的黄金储备,然后用这笔钱去置换美国的国债,美国的资产负债表将立刻大幅的好转。但“释放黄金货币化”的做法在推高黄金价格的同时,也会对其它国家,尤其是储金量较少的亚洲国家造成巨大的冲击。

  谈到大家关心的人民币升值问题,宋鸿兵的观点是,“准确的概念应该是美元对人民币的贬值”,在他看来,这一过程中将会对中国造成严重的财富流失和损失。“现在中国的人民币货币发行中三分之二是依托于美元,美元是通过对外贸易赢得了贸易顺差,每一个流通中的美元所对应的都是负债人欠银行系统的债,换句话说中国的货币流通中三分之二人民币流通量最后所看到的最终提供信用的人是美国的老太太。”他断言,如果美国出现这么规模的违约,人民币的购买力下降和它的损失是必不可免的。 在历史上看。日元从1985年开始升值,但是越升值资产价格泡沫越厉害;在中国,随着人民币升值,物价也不断出现上涨压力,其关键在于。货币购买力下降,进而形成了通胀的压力,最终的结果则是资产价格上涨。“近期国家推出控制物价的举措,作为行政措施,可能暂时地把物价压制住。但是管制到一定程度之后,难以避免黑市的产生,价格会出现报复性上涨。”

  同时,宋鸿兵也提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白银具有重要的投资价值。白银拥有较大的工业需求,包括新能源、手机、液晶、电池等产品都存在对白银的需求,随着环保新能源的广泛使用,这一需求还将大比例增加。与此同时,白银的产量有限,“白银储备是黄金的五分之一,换句话说白银是比黄金稀缺得多,从未来全世界地球的储量中间,白银可开发的时间是12.3年。”未来,白银货币金属属性还可能凸显,为投资者带来惊人的回报。“如果黄金继续不断的上涨,白银会上涨得更快。”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