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鉴宝活动再掀热潮 投资艺术品更趋理性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11月22日17:41

  11月20日下午,众所期待的“2010年上海民间鉴宝大型公益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理财博览会上人气最旺的节目之一,从早上6点多就有心急的收藏爱好者前来排队,而当下午1:30鉴宝活动正式开始时,等待鉴宝的人群早已排起了一条长龙,足足有三四百米长,一下子让人联想到了世博会中排队的场景。一位鉴宝者这样对记者说:“听说有公益鉴宝活动,今天我早早地赶了过来,就是想让专家看一下自己家中的宝贝,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短短的时间里,到达鉴宝现场的人数已超过过了千人,场面也颇为壮观。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鉴宝者的队伍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他们变得更为理性,除了价格之外,他们更注重了解艺术品的内涵。一位鉴宝者带了很多瓷器来鉴定,但专家告诉他这些瓷器的年代并不久远,大多为仿品。当记者问他有什么感受时,他表示:“虽然心情有点儿失落,但我觉得今天来鉴定非常值得,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就是收藏投资不能盲目,一定要以丰富的艺术品鉴赏知识为基础。”现场的参与者都反映,今年的活动安排得秩序井然有条,让他们有了一个良好的鉴宝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专家阵容非常强大,包括有中国陶瓷界“国宝”级人物、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陶瓷工作委员会主任、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叶佩兰;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陶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古陶瓷鉴定专家、首都博物馆研究员王春诚;古代造像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鉴博艺苑收藏品鉴定委员会委员、文化部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世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专家金申;杂项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主任、研究员张荣;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玉器珠宝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古方;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副主任、书画鉴定专家金运昌;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书画(海派书画)鉴定专家宣家鑫;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古陶瓷鉴定专家、余光仁,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古玉器类鉴定专家刘正丰;以及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上海工作站主任、著名陶瓷鉴定专家陈海波共组十人专家鉴定团为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海选珍宝。这些专家都是相关收藏领域内的顶级专家,他们这次共聚理财博览会的现场,给广大集藏爱好者带来了难得的鉴宝的机会。

  鉴宝活动无疑已经成了理财博览会的一大亮点,随着收藏投资日渐趋热,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能够得到专业指导,而鉴宝活动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据了解,本次鉴宝活动分为书画、瓷器、玉器(古玉)、铜像、杂项五大类别,涵盖了民间收藏最主要的几个领域。据悉,鉴宝活动结束后,有关专家将进行严格的甄选,并最终评选出“2010上海十大民间藏宝珍品”,从而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