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金岩石:股市正处大牛市起步 楼市上涨趋势难改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11月22日17:38

  2010年10月20日下午,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名家讲坛之国金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做了名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价值与未来——兼谈2011股市与楼市投资策略》的精彩演讲。由于近期通货膨胀加剧,金岩石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听众。演讲开始

前半小时,众多满怀期待的听众已经让拥有上千座位的友谊会堂座无虚席。由于听众如潮,一些未能进入主会场的听众只能在分会场通过同步视频来聆听金博士的精彩演讲。

  演讲伊始,金博士就以著名经济学家弗里德曼的墓志铭“通货膨胀从本质上说是一种货币现象”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中国当前社会严重通货膨胀的本质乃是因为政府超额发放货币所致。“CPI只反应了62个商品,但其中大部分与普通老百姓无关,真正和老百姓有关的商品价格涨幅远远超过政府公布的CPI涨幅”。金博士说到,“从1979年到2009年,中国的GDP增长了93.41倍,但从1985年到2010年,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缺增长了814倍。”

  金博士认为,中国过去30年长期的货币超发却未引发严重通胀的原因在于银行体系的黑洞,但这一黑洞随着最后一家国有银行农行的上市已逐渐消失,今后中国经济必定将经历一轮由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将经历产业大转移,从“两外”(原材料和市场都在国外)转向“两内”(生产和市场都在国内),尤其是北京、上海、珠三角三大都市圈会有新一轮的消费驱动的经济增长。未来中国投资市场的热点将转移到大消费概念,即以金融地产为核心,带动大宗商品、交通通信、科教文卫、吃喝玩乐。中国未来股市中最有增长潜力的股票将集中在这20个字内,投资者绝对不能错过。

  对于听众最为关心的股市和楼市走势的问题,金博士认为,股市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升腾,在疯狂中破灭,近期的股市暴跌是正常现象,但在货币超发和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的市场大环境下,眼下中国股市正处于一个大牛市的起点,将会退一步进两步,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但眼下的楼市调控已经进入了“不讲理”(限制买房)的阶段,可见楼市泡沫还是难以挤压,长期看中国房价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