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未来或两月加息1次 阶梯法存钱让你利息更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6:58

  文/记者方利平

  10月CPI的加速上涨,使得加息预期再度增强,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定存、银行理财产品等固定期限产品而言,宜分拆资金,建立时间梯度,这样既可获取较高的收益率,又可及时分享每次市场利率提高的好处。

  ◆在分拆存款时,既可平均分配,也可根据自己的资金使用预期进行调整。假设半年后用钱可能性较大,就可采取递增的方式,3个月期的少存一些,半年期和一年期的多存一些。

  ◆上述方法不只适用于定期存款,投资者在购买凭证式国债、银行理财产品时也可以运用。

  预期

  未来或平均两月加息一次

  目前,市场的加息预期非常强烈,不少经济学家预期,未来一年可能加息5~6次,年内预计仍有继续加息1次的可能。也就是说,平均每两月就有望加息一次。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加息牵一发而动全身,将带动各种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普遍上调。比如在10月20日央行加息后,兴业银行在售的一个月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到3%。而加息之后财政部发行的1年期国债利率上调为2.85%,而加息前为2.6%。

  理财专家表示,由于具体加息时间和频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民在定存、购买国债和银行理财产品等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时,应适当缩短期限,加强流动性;此外,应讲究技巧,建立合适的时间梯度,这样既可即时分享加息带来的好处,还可增强资金的流动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