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钱巍:紧扣“十二五”规划 挖掘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9日15:23

    编者按:11月19日,2010年上海理财博览会隆重召开,搜狐金融事业部理财频道全程报道了这次活动。

  以下是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理财规划师钱巍的专访:


    主持人:钱总

您好,欢迎您来搜狐理财直播间,东吴基金今年的业绩非常不错,首先还是想请您给我们回顾一下东吴基金今年的操作?

  钱巍:其实我们今年还是比较好地把握了一些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在整个市场比较震荡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收益。我们今年还是处于整体业绩比较好的,大概有三个产品今年都在前几位,这些取得成功我们还是准确把握了市场,

  主持人:您刚刚也说了把握了消费品的投资趋势,目前,居民对通货膨胀的压力感到越来越大,如何看待通胀对投资的影响?

  钱巍: 我觉得目前通胀还是可以控制的范围,今年cpi是3多一点,4左右,这个位置还是比较温和偏热的。当然了,我们大的环境里面还是通过刺激消费来完成的,使得经济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这样通胀数据高一点可能性比较大。

  这样一来由此带来的农产品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认为通胀的影响关键还是通过政策的合理调整。这样也会缓解通胀所带来的压力,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我觉得通胀主要还是一个综合状态。

  主持人:十月份的CPI指数出来以后,市场震荡特别大,您怎么看?

  钱巍:其实我们知道通货膨胀起来以后,寻求保值增值的愿望就非常强,但我们也看到政策对房地产板块的打压,包括贷款,这块资金容量最大的,一个是股票市场一个是房产市场。房颤市场相对来讲压力大,股票这块的资金流量就多一点。我们预计到10月以后宏观政策有收紧,但收紧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

  主持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您觉得投资者应该如何避险?

  钱巍: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企业,企业基本面是最关键的,我们觉得一个比较好的企业,保证这个企业将来面临的环境比较好,这块从长期来看,是值得我们长期跟踪把握的。

  从投资机会上来说,总体而言,明年开始就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经济转型是最大的亮点,在这个转型中,新兴行业、新兴产业是有比较大的机会。第二个还是要紧紧的跟着市场的热点,跟着市场主流的趋势,我们认为一个是大消费,这是我们继续做下去的把握。

  主持人:对金融板块投资机会您是怎么看?

  钱巍:我们觉得还需要观察,还是觉得跟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一致的。我们也要看明年房产是不是继续打压的情况。现在还不明确,还不能下结论。

  主持人:这一段时间一直在谈新兴产业的概念,你们也将要发一只新兴产业基金,这块的投资机会体现在哪?

  钱巍:我们觉得“十二五”是标志性的节点,这个结点当中可能做新兴产业的比重会占一大块。这个新兴产业又包括了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相关的,我们怎样把握它,可能我们说出一个综合指数的办法是更好的。因为我们现在很难知道,到底是哪些新材料、新技术,哪块是比较好的,但我们可以综合起来,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按照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指数,我们通过合理的按照圈中来配比资产。所以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相信我们这些行业能有一些长足的发展。

  主持人:但大家在谈中国的新兴产业的时候,觉得概念大过实质,产业化能力不足,您怎么看?

  钱巍:我觉得是这样的,包括我们说互联网来讲,必须是一个全民普及,或者是热情高涨的,但如果我们单纯忽略这个因素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关键是怎样避免,我们就拿出一个概念出来,我们是均匀的在产业当中组合,这个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这个导向操作。

  主持人:新兴产业可能是下一步我们要关注的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最后一个问题,您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样的建议?

  钱巍:我觉得理财关键是一种习惯,不要借款炒股,或者是把家里的钱都投进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主持人:对基金配置这块有什么建议?

  钱巍:如果年纪比较大的,我建议配一点指数性基金。当然,我觉得对于专业性的投资者来讲,他对这个行情判断很精确,我觉得还是去选一些比较好的,信得过的,他的投资理念也认同的。这样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谢谢您。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115。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